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華姐清湯腩:清湯腩萬歲



熟悉我朋友也知道,我是九記忠心不二的擁躉。如果有朋友問我那裡吃牛腩好,想也不想,說出九記二字,完全是出自本能反應。
不過,有很多人批評,九記沒想像中的好,有點名大於實,多年以來,我每次去九記的經驗,也是愉快的,除了偶然要等位,與價格越來越貴。
九記以外,還有沒有第二間?大埔群記曾經是我第二最愛,但是早前在群記喝過的湯底,未盡人意。
天后的華姐呢?屈指一算,已經超過四年沒來過。


在平日的下午來到華姐,店內仍是這樣熱鬧,雖然開宗明義賣清湯腩,不過亦會有其他選擇,如菜飯,炸排骨,淨雲吞,酸辣湯等等,沒有九記的傲氣,專注,當然,來到清湯腩店,要吃適當的東西。


九記只有淨爽腩,想跟麵就要另叫,華姐就可以二合為一。兩者的湯底經常被人相提並論,其實,九記的湯底,濃烈得不像清湯,華姐則是名正言順的清湯。


嚐一口湯,牛骨的清香突出,整體感覺是偏向清淡,這是另一種態度,九記鐵杆粉絲們,或許嫌華姐的湯很淡,不過,凡事也要以不同角度去看。。
以台北的清燉牛肉麵店作例子吧,西門町的牛店,與八德路二段的林東芳,兩者都是清湯掛帥,味道不一樣,就是不一樣,各擅勝長,各有支持者。


還不明白?如果以女星來形容清湯腩,九記代表蕭芳芳的突出個性,而華姐,便是陳寶珠那種工廠妹萬歲的單純。
爽腩入口軟淋,未至即化但不黐牙。腩邊的筋膜位爽而有彈性,肉味頗濃郁。價錢也不貴。
現今九記的爽腩,加價至差不多一百大元一碗,連一碗淨伊麵,再加罐飲品,加起來絕對不是一個小數目,可以上港式舊扒房,吃個豉油鐵板餐了。
以華姐的水準,人氣,根本不用作賤自己,以團購來吸引客人,很簡單,有馨就自然香,正如其清香的牛湯一樣。
華姐清湯腩: 天后電氣道13A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