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Pret A Manger:目光的偶遇



對一個地方的喜愛,自然愛屋及烏,連帶當地的事物,文化,也一一照單全收,像這個法國名,英國心的三文治店Pret A Manger,正是我其中一個至愛的飲食品牌,每一次光顧此連鎖店,腦海總回想起多年前,在倫敦Carnaby St分店的點點回憶。


實此段回憶不甚特別,只是某一個早上剛下機,即刻放下行李,來吃個早餐而已。你可能會覺得有點誇張,但如果喜愛一件人和事, 什麼傻事也做得出,當然,殺人放火,姦淫擄掠,除外。




這個早上當然不在Carnaby,來到上環維德廣場的分店。早餐有那些英式多士,但我依然選擇吃三文治,今次便選公司三文治,另外再加個番茄濃湯。
   
平日早上沒有太多人,廿幾銀吃個凍冰冰三文治,加杯熱飲要四十多元埋單,不是普羅打工仔可接受的價錢。當外面的上班族正趕路上班,而我便樂得清閒,用耳筒將自己緊緊扣著,一邊聽音樂,一邊吃早餐。



公司治分幾份,主要材料有蛋,番茄,煙三文魚,沙律菜,吞拿魚碎等等。數款材料層次分明,用料新鮮。連一向對煙三文魚腌尖聲悶的我,都覺得這片煙三文魚也不錯。

熱盤是番茄濃湯蜆殼粉,除番茄粒之外,尚有雜菜作配角,將番茄的酸味中和,多一層濃甜感。蜆殼粉有咬口,非煮到淋一淋的港式水準,三文治加熱湯,一冷一熱,剛好聽著AIR的舊作Talkie Walkie,一樣地低調冰冷,同時間亦感到窩心盅然。



每日都有不同的人,在你身邊擦身而過,當人少的時候,身邊人的外表,很容易留下印像。吃著濃甜的蜆殼粉,聽著歌之時,察覺到在不遠處,有位年輕女生正在吃早餐,她眉清目秀,不施脂粉,架著黑色粗邊眼鏡,身穿著白底藍色幼橫間上衣,披著黑色西裝縷。不期然打量其上衣,是Saint James,抑或雜牌貨?耳邊的和我一樣帶著Bose耳筒,不過她用的型號是有滅噪功能,我那個就沒有。心裏盤旋著,她正在聽著什麼歌?還有她一邊吃著多士,一邊在她本Moleskine不停地寫,究竟正在寫什麼?腳下的國產波鞋,是在淘寶網買?或在Kapok買?她從事什麼職業?她是單身抑或已有另一半?她叫什麼名字?



低頭喝埋最後一滴濃湯,一抬頭,她不見了。

Pret A Manger:上環德輔道中199號無限極廣場地下G07-08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