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

金華冰廳:早安,晨之美



女友經常嚷著:我們幾時一起去金華冰廳吃菠蘿油?

因大家的上班時間,作息時間存著落差,我隨時可以去金華冰廳吃個早餐,對她而言是不可能,平日的早上會在旺角出現。

只有假期的早上,我倆才能一起前往,而且,是拖了差不多兩個月。

早餐午餐例必多人,近年更成為海峽兩岸遊客潮聖地之金華,月前傳出上手業主,以過億的天價,將舖位售出。金華的前途,頓時添起變數,究竟新業主會加幾多倍租?或不再續約,轉租給予連鎖大集團?



我們管不到甚麼,活在當下,只能繼續來,吃菠蘿油,喝奶茶。

台灣朋友們,對金華冰廳之膜拜程度,與我們去台北,要去永康街鼎泰豐打卡一樣,完全超乎我想像,聽他/她們說,金華在寶島的名氣甚響,但對大部份香港人來說,金華,只是一間茶餐廳,對我,是一間吃了差不多二十年的地方,因為我在十七歲的那一年,曾在花園街住上數月,與金華的緣份,正由那些年開始。



他們的菠蘿油,不斷出爐,任何時候吃到的都是新鮮熱辣,想不到還有那一間的菠蘿油,可以做到有金華八成的水準。



奶茶調得香滑,奶與茶味均衡,茶甘的餘韻悠長,剛柔並重。



奶茶菠蘿油味道如一,但身邊不是搭檯的陌生人,而是心愛的人,那一口奶茶,不用下糖,感覺已經很甜蜜,盡在不言中。

腦海突然轉到,女友喜歡的盧廣仲,記得廣仲曾經說過,來香港一定要吃菠蘿包,又想起,他其中一首歌:

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
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
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
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

如果,金華冰廳繼續經營下去,我一直在這裡,陪你一起。We share the morning ,We share the milk tea。。。

金華冰廳:太子弼街47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