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Cafe Deco:周日山頂好峰景



上帝創造第七天,最初的原意,絕對不會是為了大家在假日,吃一頓豐富的午餐吧。

除非,你是喜愛夜蒲的人,否則,星期天的中午,與家人,愛人,朋友相聚,飲茶也好,去酒店,餐廳吃個早午餐,是繁忙的生活一大緩衝。



上周日,我與女友一起到山頂,不是扮遊客,而是到Cafe Deco,來個Sunday Brunch。







山頂廣場內的Cafe Deco,只是重開不久。樓高兩層,空間感極大,窗外更可看到香港的風景,近門口的位置,牆上掛著一些以香港為主題的舊航空公司的海報,包括有已消失的泛美航空,還有曾經在香港取景的外國電影,作為香港人,最有印象的,應該是李小龍的龍爭虎鬥





周日的早午餐價錢為$468,我有Cafe Deco card,變相免收加一。當中除了自助餐桌上的冷盤,熱盤,指定氣酒,紅酒,白酒任喝,不喝酒的話,可以來杯果汁。





冷盤的海鮮陣頗有霸氣,惹人垂涎,小小的龍蝦仔,蝦膏極為甘香,凍蝦肉質爽口鮮甜。



藍貝質素也不俗,這天的生蠔是美國的Penn Cove,個子不大,肉質一如其他美國的品種,creamy得來,味道來得非常鮮甜,就算不用下任何醬汁,照吞也沒問題,皆因夠新鮮也。最後,前後我吃了超過十隻。假若在樓上蠔吧單點的話,便要$28一隻,要是我像師奶們去計婆仔數,喝兩,三杯氣酒,吃一打生蠔,差不多已回本!



其他冷盤陣上,凍肝批的特別之處,是加上提子乾,與開心果粒,令到甘香油潤的肝批,在質感上更為豐富。





各式沙律頭盤,有水牛芝士,日式沙律,凱撒沙律,八爪魚沙律加州卷,刺身等等,選擇甚多。



麵包陣上,有煙三文魚作餡的牛角包,還有印度咖哩角Samosa等等,不過不能多吃,因為要留肚。



熱盤上有印籍廚師即製Naan,還有一個燒烤爐,為客人做出天多利燒烤,亦有印式咖哩供應。



中式熱盤上,也是燒味之類,個人最喜歡的是意式千層麵,與海洋樽魚作餡了的意大利雲吞。


Sunday Roast的櫃檯除了燒牛肉,與羊扒,配菜是約克郡布甸,淋上燒汁吃,很滿足的一道主菜。



大多地方自助頭盤桌上的餐湯,只是例行公事貨色,這裡的餐湯是Tuscany seafood soup,絕對稱得上是認真之作。深紅色的外表,非常對辦,湯身濃凋,有如所有海鮮的超濃縮版本,每一口全是海鮮的精華,鮮甜得令人驚艷,喝了兩大碗,也算是我對這個海鮮湯的評價吧。





每個客人可以點一款,以海膽為主題的主菜,我與女友各自點不同菜式,海膽天使麵與海膽配日式紫菜飯,取自加拿大海膽,用來作意粉材料,味道更香濃,三文魚子把味道提至鹹香。







甜品選擇不算很多,最吸引我們的是Movenpick雪糕,前後共享了數球,有紅毛丹,青檸雪笆,薑味雪糕等等。



以這個價錢,配合環境,食物質數,服務,是很超值,所以高朋滿座,絕非偶然。



現今Cafe Deco逢周一晚上,指定生蠔,推廣價$15一隻,專程在中環坐小巴到山頂,來回交通費也不過$20,根本不是甚麼大問題。

Cafe Deco:中環山頂廣場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