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

禮頓:一億四千六百萬的迷思



近年,一間一間幾十年老字號食店結業,不約而同地,當這些老店臨結業的前夕,總會惹來大批食客來緬懷一番,像山窿謝記美而廉之類。。假若他朝到九記牛腩金雀餐廳結業,隨時可以上A1頭條都似。

在銅鑼灣有數十年歷史,賣包賣到街知巷問的禮頓,將會在月尾光榮結業。




為何說是光榮結業呢?有別其他老店,它不是栽到在地產霸權手上,因為瘋狂加租而被逼結業。而是地產霸權下的既得利益者!這間禮頓是自置物業,持貨十六年,由當年的買入價千多萬,暴升至今天的一億四千六百萬!其貌不揚的禮頓,原來是會生金蛋的雞。




店主準備數銀紙嘆世界,可是苦了一班熟客仔了,就算結業消息未傳出時,每個工作日的早上,禮頓門外永遠有食客排隊,不論是行政人員,抑或藍領工人,一律井然有序地排隊買早餐,當禮頓臨近壽終正寢的日子,情況更加一發不可收拾,多了一大班慕名而來的食客,人龍延伸至霎東街,在早餐時段可說是非常罕見,唯一能夠與它匹敵的,我想是在台北的阜杭豆漿




究竟,禮頓有甚麼吸引力呢?我光顧了數年,每一次吃的,總是餐蛋包,這個大多西餅店,茶餐廳也會有的產物,為何會吸引大班食客?



其實很簡單,即叫即整,已是王道,當所有地方也是一早整定,禮頓還是即叫即做,炒蛋還是流著蛋汁,午餐肉的邊位帶點焦脆,本是平平無奇的餐蛋包,在禮頓的手上,頓時變得很有生命力。




其他麵包也會吃腸仔包,菠蘿包,質素未至出色得令人驚艷,但是新鮮出爐不久,味道不會差得去那裡。


冬天喝熱奶茶,夏天則喝凍奶茶,我嫌奶味略為重手了一點。

沒錯,憑著愛會信有出路,但憑著愛,情懷亦會否不老?在愛情故事的章節上,結局不一定天長地久,當有人出價億幾賣你間舖,試想想,到底要賣幾多個包,才可以賺到相同數目?莫說是拜金港女,你我也不用去想,即刻賣啦!

現實就是這樣吧,拿著一億四千六百萬,夢也許應再有。

禮頓:銅鑼灣勿地臣街10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