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

哥登堡:那一年,那些年


俗語有云:(不打不相識。 )對這番說話,我深信不疑。

與偉豪認識了足足二十年,我與他不是同學,也不是隔離鄰舍,當中亦沒有共同朋友,在那個年頭,怎樣會認識到?哈哈,我們在當年旺角最大的機舖靈機相遇,記得第一次相遇,是在Street Fighter II的遊戲機上,很記得他來挑機,打到第二回合,他突然爆一句:(讓Round啦X你!)

好,讓他一局,第三局,還是我勝出,他面帶不忿地離開。後來,經常在機舖見到他,每一次我打Street Fighter II,他永遠來挑我機,當中互有勝負,久而久之,大家開始熟絡起來。

由機友進化到一起去快餐店,一起去高登黃金,一起去信和,更一起看94年美國世界杯。。。長大之後各有各忙,每個月總會抽一晚見面。每次出來純粹風花雪月,極少聽到他提及感情事。

這天,來到他的家,看看他剛出世不久的兒子,順便一起打PS3,他說終於買了鈦盤來打GT5,叫我來感受一下,哈哈,連車架也買下,他真捨得!



他著工人照顧兒子,便與我出去吃個午飯,他說:(帶你去一個我中學年代最愛的地方午飯。)

原來,是土瓜灣的哥登堡。其實,我久不久也回來,因為住在附近。

偉豪說:(如果哥登堡結業,對我而言,土瓜灣便完蛋了。)

午餐由$35起,非常抵吃,大家各自點不同的餐,我要黑椒牛扒餐,他要肉醬意粉。



羅宋湯是正常港式味道,酸中帶點辣,材料也不少。



黑椒牛扒配意粉也是絕對地港式味道,牛扒被梳打粉招呼過,肉質很鬆,黑椒汁夠惹味,撈意粉吃足以吃清光。雖然與我早前在君悅酒店扒房吃過的牛扒,是兩碼子的東西,但是味道也不錯,這是真的。



偉豪吃著手上的肉醬意粉,開始滔滔不絕,把當年他中學的軼事娓娓道來:

(當年我讀鄧鏡波,,平日只顧打機,成績長期徘徊中下游,每次見到鄰校協恩的女生,總覺得她們看不起我!)

我:(哈,協恩喎,名校喎,當然啦!)

偉豪:(聽我講埋先,某個下午,在哥登堡午飯,給我遇上一個協恩女生。那時候,我呆了三秒,美得像天使下凡哥登堡!)

我:(後來呢?)

偉豪:(她與一班同學來,不敢冒昧搭訕,其後的日子,經常在哥登堡見到她。。後來,我鼓起勇氣,寫信去YES眾裡尋他,留下字句。)

我:(你留咗咩嘢言呢?)

偉豪:(哈,說出來也面紅啦。我把張學友的暗戀你,其中一段節錄下來。)


誰可每夜給你溫柔,而我卻自暗地苦透。。。。

(果然,她有看到這段留言,有一天,終於正式地相遇,一起吃個午飯。)

我:(哈哈,而家聽落很老土,但最老土的方法,永遠是最有效。)

偉豪:(原來,她與我同級,而且是高材生,老實講,我高攀不起她,在我的世界中只有足球與遊戲機,而她喜歡看芭蕾舞,聽爵士樂,完全南轅北轍。)

我:(那麼,還有沒有發展下去?)

偉豪:(哈,當年你記得嗎?有段時間我不在靈機,其實,就是與她一起看藝術展覽,去大會堂圖書館!忽然之間,我很有文化!)

我:(其後呢?)

偉豪:(其後,便一起了,最後結婚,很自然的事。)

我:(哈!原來,就係你老婆!識你咁耐,一直都無聽你講過你阿嫂的背景,就算當年你與她拍拖,也不會叫我出來!我當年更懷疑你係咪呃我有拖拍。)說起上來,阿嫂的確是美女一名,長得有點像當年的莊靜而@。偉豪娶著她,三生有幸。(@八十年代頗為有名的女演員,但給人留下最深刻印像,在電影山狗一片中,濕身透點的那幕鏡頭。)

其實,這段情並非無風無浪,當年阿嫂的家人,極力反對他們一起,竹門對竹門,木門對木門,大家也明白的道理。

阿嫂最後當然上大學,偉豪最後升不上預科,中五畢業便出來社會,那時候香港遍地黃金,中五畢業亦不愁沒工作,幸運地他找到一份Sales工作,只是做了一年多,已經月入兩,三萬,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績。

就算金融風暴之下,對偉豪沒多大影響,辛苦賺回來的錢儲下來,當年他一見到我,經常說樓價太高,幾時先儲夠首期。。

等到去沙士,市道衰X到貼地,偉豪感覺到有危才有機,即刻用盡積蓄買樓,如今,他的物業已升值三倍!而他亦在同一年娶了阿嫂,沒有擺酒,只是簽張紙便算,所謂的蜜月假期,只是一起孭著背囊,在歐洲自遊行而已。



偉豪:(我與她皆不是舖張之人,結婚只是兩個人的事,一紙婚書勝過千言萬語,真不明白為何現今的男女,要借錢,甚至分期付款來搞婚禮?)

他再補充:(雖然我倆喜好不盡同,但對政治取向,現今社會主流價值觀的看法一樣,當個個家長都爭住為孩子讀甚麼興趣班,學前班,真係黐X線。為何要那麼早去催谷?任由順其自然發展不好?當我孩子長大之後,在社會上會否欠缺競爭力?我並不覺得。)

偉豪,你真是我偶像。



後來,晚上獨自再來哥登堡,吃著甚麼也有的鐵板牛扒,如果,時光可以倒流的話,我也想走回當年偉豪,在哥登堡行過的人生路。。。

哥登堡:土瓜灣馬頭圍道440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