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

端午節特約之江南嘉興鮮肉粽


現代人的飲食習慣,已經不像從前,如今一年四季也可以吃煲仔飯,火鍋,甚至是粽。

雖然一年三百六十五日,全天候都能夠吃到粽,但作為端午節的代表食品,當然是在端午節
期間吃,才算應節。


今年美心推出了兩款地方風味粽,美心江南嘉興鮮肉粽,與美心江南嘉興火腿鮮肉粽。更找來城中美食家李純恩合作,為大家帶來江南風味。



日前非常榮幸,出席美心舉辦的端午雙南風味粽記者招待會。可以更清楚了解,江南粽的風味大約是如何。



除了李純恩之外,更請來名DJ小儀,與歌星鍾舒漫,一起來個包粽比賽。



首先由師傅簡單地示範一次,由材料介紹,荷葉的摺法,粽的包法,紮法,看見師傅三兩下手勢便完成,看似容易,實際上是師傅多年累積的經驗。

當輪到我們包的時候,便手忙腳亂了,就算拿著荷葉,完全一頭霧水,前後搞了一大輪!最後,在三人合力之下,總算勉強過關,人生第一次包粽,而且更是與名人合作呢,也不差吧。



還是吃師傅的正宗手勢吧,江南嘉興粽與廣東粽的不同之處,最明顯是糯米用醬油醃過,材料是用最肥的腩肉,與鹹蛋黃。另一款嘉興火腿鮮肉粽,更加上金華火腿。



糯米質感軟糯,味道濃甜,無須另下醬油已經夠味。豬腩肉果然肥到漏油,甘香味美。鹹蛋黃同樣地濃厚豐朕,完全貫徹上海菜的濃油赤醬,我非常喜歡。一年一度,還怕甚麼?大叫一聲膽固醇萬歲吧!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