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嵯峨野:尖東海旁鐵板燒


日本料理之中,除了壽司刺身之外,鐵板燒同樣是屬於貴價料理。晚市去一間正宗鐵板燒店,沒有一千幾百也休想埋單。所以,身邊大多朋友,選擇中午時段前往,因為價錢較為親民。其實,鐵板燒是很考師傅的功力,而且食材質素要求極高,所以是值得收那麼貴。



這天來到日航酒店的嵯峨野,目的就是吃一頓鐵板燒。嵯峨野是京都一個地方名字,此鐵板餐亦是為紀念京都的武士,而設計出來。




飯店內的環境是一貫和風格調,服務生穿上和服侍客,一絲不苟。



不要少看餐前的桃酒,帶著清香跳脫的桃味,酒精度也不低呢。



雖然是來吃鐵板燒,但頭盤點了一些刺身,壽司,三文魚子鹹中帶鮮,吞拿魚腩非常肥美,入口油潤中帶有濃厚的脂香。



押壽司是關西風味,這個鰻魚押壽司四四方方,壽司飯結實不鬆散,鰻魚則充滿濃香醬汁的美味。



刺身拼盤可不得了,賣相實在是非常之邪惡!當用手機拍下,即刻上載至面書,還拋下一句:(以這個刺身拼盤來作午餐,不是太過份嘛?)我想大多人看見這張相後,一定很憎我。

甜蝦,帶子,海膽,還有時令之金目鯛,每一款也是新鮮,海膽甘香甜美,金目鯛鮮甜肉質偏爽,甜蝦如其名,甜到入心。



蒸煮雜菜只是用南瓜,洋蔥,冬菇等材料,放在籠裡蒸,清新的一道前菜,嫌單調可點些醬油吃。



是日鐵板燒主要吃兩味,龍蝦與和牛,這個龍蝦源自日本,體積較小,相對肉質更纖嫩細致,味道鮮甜得很。



和牛來自鹿兒島,想到上年日本那場大災難,某些日本料理在出事前還標榜著食材是沿用日本貨,出事之後即刻劃清界線,說甚麼甚麼是來自加拿大,美國,大難臨頭各自飛,這種沒有義氣的表現,實在不值得表揚,更惹起大家的懷疑,之前所說的日本貨,究竟是真,是假?





日航很有信心,對日本貨不離不棄,和牛烤至五成熟,肉質軟淋,入口即化,充滿甘香的油脂感。另外的薄燒和牛,包著蔥粒,兩種不同口感一次過,總之各有各好。



最簡單,才最起考大廚,區區一個炒飯,可略知一二,此個海鮮炒飯,乾身,粒粒分明上色,盡收海鮮,蒜香的靈氣,當然是有水準。



用到龍蝦頭來熬麵豉湯,豪華到極點,蝦膏的香,與麵豉磨合之後,既有麵豉的濃厚,亦有蝦膏的鮮香。

以小弟之財力,難以經常來吃鐵板燒,偶然來享受吃龍蝦和牛,是忙碌的生活中之一大緩衝,亦是推動自己去努力搵錢之最大動力。



辛苦搵來志在食,從來也是抱著這個想法。

嵯峨野:尖沙咀日航酒店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