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

摩廚麵館:摩登時代




身邊認識很多為食的朋友,無須拿著飲食雜誌去找吃,看他/她們的面書,部落格,已經收盡最新飲食情報,在灣仔上班的J先生,一早向我推薦隱身與灣仔藍屋後面的麵店 - 摩廚麵館

這條小街名叫慶雲街,相信因為藍屋才有人知,我想大多灣仔街坊,也未必聽過此街的名字,位置實在很隱閉,如無必要,很難會來到這裡。所以,摩廚麵館選擇在此開店,絕對是藝高人膽大之舉。


開店初期因營業時間太短,只開午市,假期更休息,根本找不到時間前來。如今營業時間由早上十一點,至晚上十點,一星期七天,不過麵條賣光的話,便會提早關門。

小店只能容納十多名食客,開放式廚坊有如拉麵店,裝修光鮮企理。


餐牌上的選擇很簡單,以兩款湯底為主。不是甚麼大地魚湯底,而是用上老火湯!聽J先生說,店內大多料理,以慢煮演繹出來。



很難想像到,用西班牙火腿來伴中國麵食,這個豬骨元貝沙魚骨香菇湯,配花雕蛋及西班牙火腿。賣相與日式拉麵差不多,火腿與花雕蛋另上。



先喝一口湯底,有豬骨的濃凋,亦有香菇的甜,更有鯊魚骨熬出來的清鮮,火路十足。火腿質素甚佳,油份均勻,鹹香中帶豐富的油脂感。



麵條不是我們在雲吞麵店,吃到的廣東蛋麵,而是有北方的淋,亦不失廣東麵煙韌的特製麵條,掛汁力強。



帶點流心的花雕蛋,清幽誘人的花雕香,完全逼進蛋黃之外,加點鹽在蛋黃上同吃,味道更鮮。

恰好老闆娘在場,問她:(你個花雕蛋很好吃,怎樣去做?)

老闆娘:(用上花雕浸上超過一天時間,少一點也不行。)

其後她補充:(如果缺少任何一種材料,那天我不會開門營業。)

如此地執著,認真,我非常喜歡這種態度,事隔一個月,找個中午再來一次。



今次試另一款湯底,以香濃響螺雲腿雞湯,來配吉品鮑魚。$88一碗,很多人覺得日本拉麵賣這個價錢是理所當然,中國麵則不值得,外國的月亮是否特別圓?

同樣地,麵條與吉品鮑魚是分開上,響螺雲腿雞湯味道濃厚鮮甜,響螺與雲腿兩者味道均等,湯身還有很多腿粒在內,充滿鹹香味道。


慢煮形式的吉品鮑,軟淋中帶彈性,煮得非常入味,醬汁的精華被鮑魚盡收,就算追加也是$30一份,我正在想,老闆娘有沒有得賺?



另外再加檸檬雞,雪白的雞肉,與橄欖油一起上,帶有檸檬香的雞肉,不夠嫩滑,略有點粗糙,加了橄欖油之後,感覺好一點。


早前在同區星街的The Principal,品嚐過甚麼是63度蛋,這間小小的麵館,一樣有此味供應。這個63度蛋,配上香菇啫喱雲腿,賣相與西餐沒兩樣。用上本地農場的雞蛋,慢煮之下蛋黃sticky,與香菇,雲腿伴勻吃,那個香菇啫喱有如野菌湯的濃香,與香甜的蛋黃走在一起,你我也估不到地相襯。

最怕遇上那些懶創新,但做得不倫不類的食店,我雖然口味偏向傳統一點,對於創新,而做得好的店子,也會給予支持。摩廚是其中之一,其中西合璧配搭得宜,沒有為配搭而配搭的過火位。


難怪夠膽開在小街之內,我明白了。

摩廚麵館:灣仔慶雲街11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