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Spasso:夏日南意風情


當大家上意大利餐廳,吃意大利菜的時候,有沒有想過是那一種意大利菜?

意粉?薄餅?這些是最基本,不用說,我所說的,是地區性,簡單一點地說,大約是北部,與南部之分,年前在灣仔已結業的La Baita,就是賣北部意大利菜,因為北部的氣候較為寒冷,菜式是以肉類為主。相反,南部氣候較為溫和,而且近地中海,所以南部菜式比較多海鮮。





這個晚上,在海港城的意大利餐廳Spasso,所吃的菜式,正是南意的味道。

四年多前新開不久時,來過吃午餐,自助頭盤與意大利雲吞的水準不錯,對上一次是吃薄餅,今次是第三次光臨。



香港人上意大利餐廳,通常只是吃個頭盤,或來個意粉/主菜,因為港人普遍胃口不大,所以意粉與主菜,兩者不能並存,除非是Tasting menu,份量不多就另作別論。

這晚的菜單,完全是合乎意大利菜之規格,頭盤,意粉,主菜,甜品,還有餐酒,胃口少一點之輩也難於應付。



以羊芝士作為頭盤,Goat cheese pan-roasted,served with baby spinach,French beans and shallots dressing。此羊芝士的個性不大強,味道沒有預期中的強烈,以清新菠菜葉來伴,有減低芝士之膩,相信大多人可以接受。



一向喜歡吃墨汁意粉,這個Homemade Black ink spaghetti "alla chitarra" tossed with sea urchin laid on a green pea cream,加上海膽,與綠豆茸,非常之重口味,帶有墨汁鮮香的麵條彈牙,海膽的鮮甜味道與麵條二合為一,還有綠豆茸的清甜呢,整體味道濃厚鮮甜。但份量不少,對一個飲杯水也大叫怕肥的女生而言,吃罷已叫飽。



地中海盛產魷魚,此味Apulian style stuffed calamari simple grilled,served with a tomato,olives and basil salsa,魷魚略略地烤過,然後再釀入如魷魚粒等材料,魷魚鮮甜,質感彈牙可口,伴碟番茄粒的清新感覺,把整體味道取得平衡。



當大家聽到燉羊肉,很多時也會想到英國,或愛爾蘭菜,Spasso的Shoulder of lamb stew gently cooked with Gaeta olives and potatoes,用上羊肩肉,賣相與法國菜的Beef Bourguignon相若,羊肩騷香不大強,肉質淋熟鬆軟,很入味,吸收了醬汁的蘿蔔與薯仔,同樣地好吃。



因有人不吃羊,所以便點了Large mixed grilled seafood platter,內有鱈魚,大蝦,龍蝦等材料,我拿了少許來試,以火山石烤出來的海鮮,帶著誘人的焦香,蝦肉與龍蝦皆新鮮爽甜,魚肉亦很鮮嫩。



最後的甜品為Traditional layered creamy hazelnut and pistachio ice-cream with a core of espresso coffee served with a light milk sauce,三種不同味道的雪糕如榛子,開心果,咖啡一次過,頗為豐富。



四道菜過後,肚子撐得很漲,小弟一向胃口甚大,也勉強應乎得來,吃得是福嘛,但是又羊肉,又墨汁海膽麵,事後要去跑數個圈,少不了。

Spasso Italian Bar & Restaurant: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