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

Sakesan:開心飲勝


獨樂樂,不如眾樂樂,幾時都覺得,一大班朋友開飯,是最開心的事情,拿著酒杯以食會友,談天說笑,人生幾何。

很久沒上過爐端燒店吃串燒,難得C小姐相約大家到蘇豪區的Sakesan飯聚,當然二話不說舉腳支持,在行人電梯上來,也要點腳力,否則,怎樣去支持?



與傳統的日本爐端燒店不同,Sakesan更有型格,像酒吧多過爐端燒店,吃燒鳥,也可以是很酷的一回事,所以輕易吸引到大班外國人光顧。



我們坐在二樓的廂房內,除了一張可以容納十多人的長桌外,更有電視,沙發,來唱個卡拉OK!



既然店名為Sakesan,當然是以清酒為主力。首先奉上如Shooters的雞尾酒,三種顏色有藍色,橙色,紅色。藍色的是以檸檬,柚子,再加清酒調出來,味道偏酸。橙色的一杯是以橙汁為主,哈哈,果然像橙汁呢。

火紅的一杯以士多啤梨,Raspberry混合而成,入口很甜,最適合請女生喝,點點Margarita感覺,不同是杯邊沒有鹽。



頭盤是BB菠菜沙律,伴以麻醬,清新怡人。



接著的油甘魚薄切,配上蘿蔔茸與柚子醋,新鮮的油甘魚,與酸甜的柚子醋同吃,也是非常開胃的一道頭盤。



刺身拼盤大堆頭,沒有罕有的魚類,全是大路之選。



始終這是偏向西化的日本料理,壽司亦是偏向西洋風,像軟殼蟹卷,加州卷之類,不要說笑,如今加州卷更"回流"到日本呢!只要是改良得好,沒有去扭曲本身的原意,相信大多人也樂於接受。

當壽司盤一上桌,旁邊的J先生說:(呢邊放埋啲!)面對精美的壽司,還會互相禮讓?一起痛快地吃吧!



以湯羹上的雞肉椎茸餃子,份量一口過,外表薄而脆的餃皮,包著香甜到出汁的肉餡,一人兩隻,小食多滋味。



蝦肉天婦羅的水準不遜名店,金黃的外層薄而不油,香脆酥化乾爽,蝦肉更是甜美得驚艷。



這裡始終是吃爐端燒為主,外籍大廚來自Roka,燒爐更是用炭爐,軟件硬件也給予食客信心。是晚的燒牛舌絕對是一大亮點,帶有炭爐燒烤香氣,牛舌柔軟中帶彈性,甜香的肉汁,緊緊地鎖進在肉內,牛舌上山葵的刺激有錦上添花之妙,個個吃罷異口同聲大讚。反而豬腩肉則烤得乾了一點。



韓式燒豬肋骨味道甜中帶點點辣,頗為惹味,假若肉質可以做得鬆化一點,便完美。



麵醬黑鱈魚以Hoba Leaf,包著用麵豉醬燒的黑鱈魚,外表美觀,魚肉鮮嫩肥美得近乎出油,麵醬的惹味完全滲入在魚肉內,這道菜做得真好。



全晚以清酒為伴,真澄的口味較容易入口,兩杯到肚後,酒不醉人自醉,小弟與R先生雅興大發,來個懷舊金曲之夜!難分醉醒玩世就容易,氣氛非常高漲。



做人,要爭取快樂。所以話,有美食,有朋友,有美食,沒有朋友,徙X氣!

飲勝!

Sakesan:中環蘇豪些利街18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