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

程班長台灣美食:砍掉重練



還記得三年前,銅鑼灣廣場的台灣牛肉麵店,程班長。開店初期的確係威係勢,又說是台灣名牌牛肉麵店,又說是帶同子弟兵來港進軍香港。。。

我曾經到訪過,吃著硬崩崩的牛肉,有如滿漢大餐的麵條,真不明白,為何我還存厚道,只給他一個OK面?


若果當年有在開飯網的留言版流連的話,大約會對程班長企圖向寫劣評的會員,追究法律責任的一事略有印像,倒頭來,只是一個笑話,其後故事的發展,累積四十多個劣評,最後的結果,就是結業。

我記得在當年的食評尾段,很串地說:(如果你三年後尚在香港的話,才說吧。)

估不到,三年後,程班長不再在銅鑼灣廣場,而是在荔枝角的工廠大廈內重生。



敗走銅鑼灣,如今隱身在廠廈,難免被人感覺虎落平陽,再沒有昔日在飲食網站討論區,那種氣焰逼人。

上個月已在美食博覽會場內,淺嚐過其紅燒牛肉麵,事後覺得:(為何好吃過以前那麼多?)

因為程班長的營業時間,與辦公室同步,平日實在難以抽身,恰巧這個星期六放假,便專程走過來,與班長傾談一下。



店內環境與其他工廠食堂相若,尚算光鮮企理。



看見餐牌上,有清燉牛肉麵!天呀!我第一次在香港,見到有地方供應台灣清燉牛肉麵,二話不說,即刻來一碗。



$20一份的鹵味拼盤,有黑輪,海帶,豬耳,甜不辣,份量不多,如果我拿著相同價錢,在台北師大夜市的燈籠鹵味前左揀右揀,一定滿載而歸。

個人比較喜歡是吸收清香的鹵水,入口爽脆的豬耳,所謂台灣天婦羅的甜不辣,當然沒有原版的脆口,兩個不同地方的炸物,都有不同的演繹,沒有對錯之分。



$45的清燉牛肉麵,湯身顏色對辦,但入口的感覺,很淡,好像喝不出牛骨的甘醇,價錢比台北的林東芳還貴,味道反而差一截。



不過,牛肉質素真的好,軟淋鬆化中帶點點脂香,我問台灣女店主:(牛肉是來自那裡?)

女店主:(是用本地牛。)



闊身的麵條,質感QQ,很有水準,與當年的即食麵貨色相比,好得不知多少倍。



吃牛肉麵的親密朋友,是甚麼?你答對了,就是酸菜。



此時候,恰巧碰上友人羊家夫婦,與K先生,既然一眾土瓜灣之友有緣碰見,我亦繼續留下,來多一碗紅燒牛肉麵。

咦?湯頭雖然濃郁,刺激,但濃度好像不及我在美食博覽時?原來,店主怕港人受不了油膩,所以下少了油,相對地味道沒有那麼濃烈,後來女店主拿一碗正式的湯頭給我們試,對辦了。她更叮囑我們,下次來的話,事先要求湯頭的濃度。

我說:(其實,也不用遷就普羅港人口味,他們去到台灣,還不是大吃特吃當地的味道?)

紅燒半筋半肉,濃郁的香氣,盡數滲進牛筋與牛肉內,是另一種美態。



另外點了一份煎餃,外皮煎得破爛,肉汁流失,真失敗。



沒有肥肉的鹵肉飯,絕非我心目中的鹵肉飯,個人覺得要有肥腩肉,酸蘿蔔的鹵肉飯,才算是一碗正式的鹵肉飯。女店主說他們的鹵肉飯,一向是這種風格。聽罷,我沒意見。

砍掉重練的班長,牛肉麵水準好過以前很多,在舊店得到壞經驗的你我,今天可以來個大平反。



現今周五晚營業時間,延長至晚上九點,收工來吃碗麵,事後再去飲兩杯,好一個Happy friday,都是所費無幾。

程班長台灣美食: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1樓102室


1 則留言:

  1. 銅鑼灣果間係特許經營,荔枝角果間係姓程o既人開……緊係唔同…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