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澳門:再訪牛記咖喱美食



月前的澳門之旅,出席完活動後,想念仁慕巷的六記,如是者,即刻動身前往,可惜,人算不如天算,當去到六記門口,竟然休息,晴天霹靂,算我倒霉了。

估不到,因為六記沒開門營業,造就我再訪位於十月初五街的牛記咖喱美食

除了同行的年青食記J之外,還有當天在澳門工作的M先生,他們也沒來過這裡,那就最好,牛記對他們,應該會有新鮮感。

此店早已成為米芝蓮的推介食店,一記蟹黃撈麵更加令我夢牽魂繫,另外的咖喱的水準也不賴。



在香港難以找到的魷魚麵,也可以在牛記品嚐,用上魷魚頭,魷魚翼,並非只下幾條鬚便算,肉質爽脆,味道鮮甜,麵條質素還不錯,入口仍是煙韌彈牙。



蠔仔粥的質感不太杰,偏向軟綿綿,較稀的那一邊,與潮式蠔仔粥是兩回事。蠔仔肉質飽滿,除了本身的鮮味,還有點點酒香。



近期都聽過身邊的朋友,說這裡的蟹黃撈麵水準不及從前,士別數月,面前的金黃,份量十足的撈麵,仍是那麼甘香,豐朕,每條煙韌的麵條,皆沾上蟹黃的精華。。。。。



簡直邪惡到極點,吃得一面說不出的滿足,好吃是肯定,唯一的缺點,就是忘了加錢,加多一點蟹黃!

我第一次吃蟹黃撈麵,不是在牛記,而是數年前,紅街市附近的新龍記,相比之下,牛記完勝。



似乎,牛記已成為我每一次來澳門,必定要到訪的食店。澳門的星級餐廳怎樣好,也敵不過一碟蟹黃撈麵。

牛記咖喱美食:新馬路十月初五街1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