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蘭苑饎館:絕不龜縮



近日飲食界鬧得熱烘烘的新聞,正面的是劉嘉玲連開三間新餐廳,負面呢?城中龜苓膏大哥,海天堂,被踢爆賣發霉龜苓膏,兼且旗下的龜苓膏,並沒有龜板成份在內!

我一向不是海天堂擁躉,也有很多年沒有接觸過他們的產品,今次爆出醜聞,生意即刻大跌五成,更面臨觸犯商品說明條例。

想起早前灣仔某間知名麵店,牛丸用豬肉製,食客們還大讚牛有牛味,海天堂貴為老字號,食客們吃過其龜苓膏,會否像海天堂電視廣告,鬍鬚佬親自上陣,紮晒馬大叫中國人,再無東亞病夫 那種自欺欺人的自我良好感覺?或者,近年海天堂在開發新產品,與推廣上的態度積極進取,與黃飛鴻,老父子crossover,難免,忽略了龜苓膏本身的質素,也不定。

事實上,香港吃龜苓膏的地方多的是,專吃龜膠的地方,想來想去,只想到太子的蘭苑饎館

不論在新志記珠江飯局後,男人的浪漫代價,是太過熱氣,實在不能不吃個龜膠來下一下火。是太子開飯過後的指定甜品店,咦?這裡不是賣龜膠的嗎,為何來吃甜品,沒錯,蘭苑是有甜品供應的!



甚麼芝麻糊,杏仁霜,合桃糊等等,皆具有水準,糕點亦有不少選擇,色水鮮綠得有點假的開心果糕,味道絕對不是打假波,真材實料,很香的開心果味,我一向喜歡吃開心果,也可以來吃個開心果糕來止一止咳。

當然,龜苓膠才是這裡的主角,價錢有分幾級,最貴的可以賣到數百元,我吃不起,只能負擔最便宜的兩級。



越貴的龜膠,效用是否越大?但最便宜的龜膠,只用十多款藥材製成,較貴一點的龜膠,就用上二十多款。




究竟有甚麼效用,都是那些清熱氣,治夜尿,流濃,生癬,皮膚敏感之類。。不再說下去了,盞大家倒胃口,相信你們不會同朋友說,你小便赤赤痛吧。

最便宜的,味道一味得個苦,另外賣六十元的一碗,苦中帶甘涼。。



店主還細心地教大家點去吃龜靈膠,齋吃的話,味道又苦又酸,加些蜜糖與鹽吃,便會除去那陣酸味。



果然,事前沒有加料的味道,真的酸酸縮縮。一加了鹽與蜜糖,甜中帶鹹,更帶點甘,吃罷之後,那種回甘的感覺悠長。

只消一碗龜膠,當然不能夠一時三刻,可以見效,想見成效的話,唯有繼續吃下去,幾時都說,健康,也要用錢來維持著。



不過,事後的自我感覺,的確良好,完全出自真心,沒有那種近乎奉承的讚美。小店風情,童叟無欺。

又想起那個海天堂廣告,難為鬍鬚吳還好意思說天地有正氣,這一次,你真係衰到痺。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SwN6-KY-bw

蘭苑饎館:太子西洋菜北街318號集賢樓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