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蘭芳園:情難定散聚,愛或者唏噓



實在很難,很難為中環結志街的蘭芳園下筆,她,曾經是我最愛,一切,由十多年前,那一碟蔥油雞扒撈丁開始。。

回到世紀初的某個中午,第一次到訪蘭芳園,抱著是人云亦云的心態,那些年的蘭芳園漸露頭角,已成為飲食傳媒之吹捧對像,我也忍不住來趁墟一番。


我很記得,當時與A先生一同來午餐,之後一起到附近的旅行社,辦理來回台北的機票,我想今天的A先生,對這段軼事早已忘記得一乾二淨。

沒錯,當年的蘭芳園,真的很好吃,由蔥油雞扒撈,到豬揼兜撈丁,還有番茄薯仔湯通粉與鬼佬飯,堪稱一時喻亮。曾經,我為了蘭芳園停止供應鬼佬飯而失落,信乎?



近年外間對蘭芳園的評價,似乎一面倒偏向負面,分店越開越多,食物款式越來越多,感覺越來越墮落,水準越來越差。。。近年經過東南亞的旅遊書推介,此店似乎找到另一條出路,成為遊客熱點,尤其是台灣旅客為甚。每次來到蘭芳園,總是國語壓到廣東話。

不過,我有個台北網友,近年來香港,到訪過蘭芳園數次,每次皆感覺不爽,他也死心了。



這個下午,再次來到本店,凍奶茶味道還算保持,奶與茶味均等,香滑中亦帶茶甘,冰凍順喉。



從來相信,初戀無限好,面對著這個肉質粗糙乾巴巴,味如嚼蠟,過了火位的雞扒,感覺像重遇學生時代的初戀,如今變成黃面婆的無奈,不如直接地說:(把 X ! )

雖然蔥油,出前一丁千載不變,但雞扒完全經不起時間考驗,實在難以想像,我曾經與她有過刻骨銘心的一段情?

情難定散聚,愛或者唏噓,明日世界總有終結時,我與蘭芳園的緣份到此為止,彷彿都已默許?



蘭芳園:中環結志街2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