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台南:阿文豬心



原本今個長假期,計劃再到台灣一遊,因為考試較旅行重要,最後選擇留港備戰,對於台灣的思念,只會越來越濃,唯有寄望下年初,拿三數天時間,與台灣的朋友們打個招呼。

原本是上年初的事,延至今天才分享,阿文豬心,來晚了。

每次外遊的日子,胃口較平時大,可以吃完一間又一間,在夜市連掃幾檔也面不改容。在台南的第一天,放下行李在旅店後,便外出四處走。

人生路不熟,沒有地圖不用怕,電話內的Google map絕對是良朋知己,大哥大電話卡無限上網,還怕甚麼?只怕電話沒電而已。台南的生活節奏,遠比香港慢得多,也沒有台北的大城市氣息,優閒純樸,人在旅途上,根本不需要趕頭趕命,任由順其自然吧。

由第一站的赤坎擔仔麵開始,度小月擔仔麵,國華街兩間小卷米粉店,之後,看看手錶,差不多下午四點,而我下一個目標,亦差不多開門營業。

葉家小卷米粉出發,沿著國華街走,去到府前路二段轉右,步行到大智街路口,再轉左,數分鐘後,來到當天的第五站,阿文豬心。



來到阿文門前,剛好開門營業,外形肥胖的店主,好像還未完全準備好,我不理那麼多,見到位子便坐下,因而成為當日阿文豬心,第一個客人。

待一會兒,我要的豬心湯,已經放在我面前。



顏色帶點粉紅的豬心,與我最喜愛的上環生記,吃到的豬心有點不同,後者的豬心略為深色,口感較爽。

阿文的豬心,大約像一個純情少女,略施一點胭脂的面龐,肌膚嬌嫩無添加,此豬心的質感,果然沒有生記的爽勁,反而偏向較嫩的一方,鮮味突出,甚麼異味也沒有,沾少許薑絲醬油膏吃,其濃甜中帶辛辣的個性,提升了豬心的味道。



湯頭清澈,鮮甜,明知已經很飽,晚上又準備掃夜市,最後還是把湯頭喝光。

一個人在途上,最大缺點不是長路沒朋友,而是到訪一間食店,想試多幾味也有心無力,豬腳,麻油腰子,豬喉嚨。。。。。彷彿正在向一個連續做愛三次過後,筋疲力盡的我挑逗:再來一次,好嗎?不行了!

我經常感嘆,年紀越大,越難越與別人交心,好些立心不良的花生友,與你交往的原因,只是想引你說出真心話,然後在你背後說你不是,大肆抹黑。

有時候會想,寧願與豬心交朋友,起碼不會出賣你,背叛你,縱使豬心不懂說話,心聲也知曉。兩顆心早接近,交出了天真。



阿文豬心:台南市中西區大智街92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