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

普賢象:白之戀人



若要用四個字,去形容今天的拉麵熱潮,大約是百花齊放?方興未艾?開到荼蘼?

上年尾才由新加坡開過來的拉麵Champion,未夠一年光景,已經在九龍灣MEGABOX,開闢另一個拉麵戰場,真不到你不服,似乎當今的拉麵市場,仍未去到飽和地步,多多都受得起。

早在兩個多月前,拉麵Champion分店開幕前,小弟曾收到有關方面的邀請,待開幕後來試食,不知甚麼原因,在電郵來往數次後,便不了了之,後來在飲食網站上,看見那些所謂殿堂食家的試食文,心想,是否我的氣焰太大,嚇到對方打退堂鼓?哈哈。

延至今天,才有時間過來看看,飲食潮流不斷在變,那天是新店,今天已淪為Old news is so exciting。

與佐敦一樣,場內有六個拉麵檔口,同樣採取淘汰制,成績最差的單位,便要出局,由新店頂上。有競爭就要有進步,無人願意包艇。



今次我的目標,不是名氣最響的山岸一雄,而是北海道來客,普賢象



在其他博客的相片看到,該店推出了限定品,白之戀人,這個我反而有興趣,相比那些又是豚骨湯拉麵,單看此品外表,已經給我一點新鮮感。



以高身碗盛載著,我想起拉麵JO鳥華等拉麵店,都是用這類湯碗,鹽雞湯身顏色淡麗,材料之中沒有叉燒,而是用上蟹肉,還有三文魚子,對我而言,絕對是一個拉麵嶄新體驗。

先試一口湯,果然清新,少許來自鹽味的鹹鮮,連同蟹肉的感覺,我忽然想起,童年時代跟家人去飲宴,開場前的那一碗蟹肉伊麵!!



白之戀人採用較幼身的麵條,質感嫌淋了一點點。



半熟玉子流心程度一般,蛋黃的味道還算香甜。



三文魚子的鹹鮮,對拉麵味道其實幫助不大,畢竟份量不多,另外上的味噌醬,才是重點。

師傅教路,不要一次過放下,而是慢慢來,逐點逐點放入湯底,層次感一級一級上,喝到最後一口,由清鮮變成濃凋。。



原來,還有兩粒小巧,滑溜的雲吞沉底,有如少年時代抽YES卡,無心插柳中了閃卡一樣般興奮,實在此料不及。



$88一碗白之戀人,像外表清秀,但內裡古靈精怪,玩味十足的女孩子,與這些女生交往,挺有意思。



當然不甘只試一間,奈何我沒有以寡凌眾的本事,唯有留待下次再來,又看過其他朋友們的評價,無限大的淡麗海鮮海塩拉麵,與山岸一雄的沾麵,與帶子貝柱拉麵,我皆有興趣。。。。



怎算好?

普賢象:九龍灣MEGABOX九樓拉麵Champion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