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

泰發:城南的泰味


眾所周知,九龍城是泰國菜之集中地,單在飲食網站內,在九龍城區尋找泰國菜,結果超過起碼二十間!

十多年前也會去金寶,後來愛上了小曼谷,但搬了舖後水準大不如前,泰式燒王BBQ,也有很久沒去了。其他的雖然標榜泰國人主理,究竟,那一間水準比較好?

這晚由友人J先生帶路,與數位朋友來到城南道的泰發

餐廳面積很小,全場坐無虛席,枱與枱之間頗為狹窄,數個人來只是剛剛好,人數一多,便麻煩了。



香港人對泰國很熟悉,包括泰國菜,大約會預計有甚麼菜式。首先來一碟生蝦刺身,差不多是港人必吃的泰式頭盤,蝦肉質素不錯,爽中帶甜,沾些醬汁吃挺開胃。還有伴碟的炸蝦頭,香脆酥化,不可錯過。



在順德菜的桌上,也會吃到甚麼生菜包之類,這個鴨肉生菜包,做法大同小異,將鴨肉,鴨皮琢碎,以生菜片包著吃。伴了醬汁的鴨肉粒,味道酸酸甜甜。



泰式拼盤是例牌菜,也是炸皮蛋,蝦餅。春卷,沙嗲之類,味道也不錯。



估不到在小小的泰菜店,可以吃到這一道檸檬燒牛肉,肉質嫣紅的牛肉,外熟內還是帶點生,但是肉質嫩滑,軟淋,還有鮮甜的肉味,檸檬汁與辣汁混合而成的酸辣醬汁,把該牛肉的鮮味提升至完美,這晚我帶來智利的紅酒,與此道菜是天作之合。



以鐵板盛上的泰式鐵板蠔仔炒蛋,新鮮熱辣,蠔仔飽滿多汁,非常好的質素,蛋身炒得嫩滑,也是一道很出色的主菜。



回想多年前第一次去金寶,吃過咖哩炒蟹,在那個年頭覺得很好吃。泰發做出來的咖哩炒蟹,用上肥大的肉蟹,咖哩汁香滑,惹味,還不太辣,是大多人接受到的級別,不論是伴飯,或是蒜蓉包,也是很好的配搭。



這個芒果絲生魚肉鬆沙律,以生魚肉起骨炸成肉鬆,伴著沙律吃,配以酸甜開胃的醬汁,頗特別的一味。



我喜歡吃螄蚶,這晚有兩道以螄蚶為主的菜式,螄蚶沙律味道酸辣,吃得J先生滿頭大汗,話須如此,酸辣的刺激之外,還吃到螄蚶的鮮甜味。




反而,白灼螄蚶則灼得過火一點,或者是香港人怕死,不敢吃得太生之緣故。

最後,再加多一碟燒牛肉,來配已抖夠氣的紅酒,這一刻,不論是味蕾,肚皮,滿足了。

有人說吃泰國菜,如果不辣的話,感覺便差一截,其實泰國菜亦有很多不辣的菜式,像這個晚上,也有數道菜是不辣,這算是遷就港人口味嗎?我不覺得,只是說並非每個泰國人,體內潛在著辣的基因。

價錢是不貴,每人平均消費$200,貨真價實,個個吃得滿意,J先生已經想著下一次,再組團來飯局,為了碟燒牛肉,我是樂於再來的。

泰發:九龍城城南道8號東昇閣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