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Chef Studio by Eddy:黃竹坑的美味廚房



2002年的元旦日晚上,刻意打扮的我,戰戰兢兢地踏足灣仔謝斐道,新時代中心33樓的Poison Ivy,不論是餐廳環境,景觀,甚至菜式水準,也是令人讚嘆。



Poison Ivy的主理人,名叫Eddy,那時候他已經很有名氣,後來餐廳結束之後,轉戰到其他酒店如RITZ美麗華東隅,數年前,Yamm開業不久,旋即成為飲食界熱話,全是Eddy之功勞。



始終,寄人籬下制肘特別多,不能盡展所長,今年年頭,Eddy重歸屬於自己的舞台,不過由灣仔,移師至黃竹坑的廠廈內,餐廳名字為Chef studio by Eddy


友人W小姐吃遍城中大多高級餐廳,要請她吃一頓生日飯,選址也特別費神,要找一間她沒有去過的,是不容易的一回事。作為請客的一方,我也想對方吃得高興。

於是,想到Eddy的Studio,在面書上私信問他:(四月幾多號,兩個人有無位?)

E:(那一天是我們休息日(逢周一休息。),不過會視乎訂檯狀況,決定加開與否。)

數天後,再問EDDY,他說當晚會營業,大喜,我問:(可否給我菜單?)

E:(不用啦,總之會好吃!)

果然信心十足,早年我曾嚐過他的手勢,這一點,我不擔心,放心任由他發瓣。



沒有昔日33樓的華麗,亦沒有君臨天下的海景,開放式廚房,顯得無拘無束,廚師與客人的距離拉近,正所謂近廚得食,兩者的互動,更加感覺親切。



開瓶費免收,所以大多客人也會自攜酒品,存了在家多時的香檳,這晚終於大派用場了。



我倆安排坐在廚房前的吧檯上,與EDDY打成招呼過後,他便奉上新鮮出爐的麵包,非常軟熟香甜,內裡的番茄更很Juicy,吃到欲罷不能。



數道菜的晚餐,由北海道帶子意大利飯開始,賣相雖然不是很花巧,但有層次感,帶子肉質嬌嫩,味道鮮甜,配上鹹鮮的三文魚子,把味道提升了更鮮,絕佳的配搭。最底下的意大利飯creamy外也不大膩,質感是名乎其實地Al dente。



外表像杯咖啡,真身是Watercress cappuccino,將菠菜打成茸,連同忌廉,蝦肉做出來的湯。面頭的泡打得細滑,湯身帶著香甜的菠菜味道,滑而不膩,煎香的蝦肉很爽甜。



簡單的一道煎鴨肝,沾上粟米粉之後,感覺便不一樣了,外層因為粟米粉而更加香脆,鴨肝內裡粉嫩,甘香味美,底部的配菜不是用甚麼蘋果雪梨,而是用炒香的雜菌,估不到地匹配。


有追開我文章的朋友,大約也知道,我不大喜歡吃熟三文魚,因為很難處理得好,全熟的三文魚,是難以入口的。



EDDY的慢煮三文魚,外熟內嫩,三文魚肉質肥美,一咬之下更有鮮香的油份流出,伴著碟上的香滑忌廉汁同吃,那種滿足感,不言而喻。



好客的EDDY,更送一客海膽配三文魚給我們試,甘甜的海膽與油潤鮮嫩的三文魚,一拍即合,吞下肚後感覺幸福盅然。



主菜是慢煮牛面頰,燒小牛排,在慢煮下的牛面肉,鬆化無比,只要用舌尖一推,迅即溶化在口,切成片的燒牛排,肉色嫣紅,嫩滑中帶彈性,牛肉味很濃郁,無懈可擊。


現今EDDY更與大角咀的甜品店Black and White,新一代的甜心先生Chef Koo,來個Crossover。即是在這裡吃的甜品,是由Chef Koo製作。



一早向EDDY交帶,這個白朱古力Caramel,多了祝福字句,多了蠟燭,生日快樂!


食神一片中,(谷德昭說過:一字記之曰心,我先係真正的食神!) 如果要說EDDY是神級,未免太過抬舉,這不是我一貫做人的風格,但他對於飲食的熱誠,可以在餐前的麵包,頭盤,主菜等之中感受得到。



牆上的牌坊,那四個字"用心梁廚",當之無愧。




Chef Studio by Eddy :香港仔黃竹坑道40號貴寶工業大廈

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efstudiohk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