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

The Flying Winemaker:酒逢知己





月前曾出席過加州Napa Valley酒莊Beringer,在蘭桂坊Fly Winemaker的event,那時候已經想過,要找天再來此喝兩杯。


早前認識了兩位,同樣愛好餐酒的馬來西亞女生,日前大家在沙田盛記吃火鍋,飯後時間還早,她們想找個地方飲酒。


我說:(不如就去蘭桂坊Flying Winemaker吧,早前曾到過,有很多餐酒選擇,價錢又不貴。)說就說成想飲酒,其實,是她們正就讀有關餐酒的課程,如今臨近考試,需要惡補一下,寓娛樂於補習。






這間Flying Winemaker的特色,是所有餐酒放在牆上任你揀,比起只看餐牌的膽搏膽,只憑文字的解釋,感覺還好得多,起碼有個樽給你先看。


首先說一說此店的店長 - Eddie Mcdougall,十多歲便開始釀酒,曾經是本港唯一一間酒廠,位於鴨利州8th Estate Winery的釀酒師,現今廿多歲的他,已經主理這間Flying Winemaker,果然英雄出少年。








火鍋過後的女生們,想喝比較清新一點,其中一位朋友不喝氣酒,她們在牆上,找來其中一支來自Alsace - Hugel Gewurztraminer 2010


大家都會說,Gewurztraminer是荔枝酒,此Alsace Hugel Gewurztraminer 2010呈淡金黃色,清澈而不濁,幽幽的花香在杯中慢慢滲出來,如活著夢幻的笑容,散發桌美態與花香這樣濃。






酒身甜香,質感偏dry,結尾更有陣礦物味,而且很長久。






接下來喝了意大利的Petrussa Colli Orientali del Friuli Chardonnay 2009,頗重焦糖味道,medium酒身,還帶fruity的感覺。






數天後原班人馬再來,她們想先喝比較輕身一點的紅酒,店員便推薦這一支Chris Hill Adelaide Pinot Noir 2008,入口感覺輕盈,香滑,果味較重,丹寧不強,難怪店長說最適合夏天喝。






Meerlust Rubicon 2007 ,由74% Cabernet Sauvignon, 15% Merlot and 11% Cabernet Franc混合而成,第一印象是聞到很強的藥材味,顏色深,藥材味散了後,果味,可可味隨之而出,結構複雜,質感偏厚,後勁凌厲,越喝越柔順 ,四百多塊錢一支,物有所值。放多幾年才喝,應該會發揮更高水平。




上一次喝Alsace的Gewurztraminer,是晚便來一支紐西蘭 Marlborough Johanneshof Gewurztraminer 2011, 除了荔枝味之外,結尾充滿著芬芳花香,質感是medium dry級別,口感清爽,相信女生會愛喝。




此Wine Bar與我公司相近,相信未來會更多機會來飲兩杯,最可惜的是,其中的一位朋友JC小姐,將會回馬來西亞發展,看來要在她歸家之前,一起來多數遍了。


The Flying Winemaker: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1號G/F-U/F
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