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台中:Forro Cafe 呼嚕咖啡



與香港只是一岸之隔的台灣,充滿著文化氣息,與我們滿身銅臭,急功近利的文化沙漠,根本沒得比。在台北遊走街頭巷尾,也聞到陣陣咖啡香,就算不大喝咖啡的我,也很喜歡這種氣息。所以,我喜歡台北。

來到生活節奏比台北更緩慢的台中,給我遇上這一間既為旅館,同時亦是一間咖啡館的Forro Cafe

其實,在出發前已經找到這間咖啡館,更想在此留宿,很可惜時間太過倉促,旅館客滿見遺,唯有來到台中,走過來坐一坐,吃個下午茶。



雪白的小屋,前身是住宅,如今改建成集旅館,咖啡館,更是一個小型演唱會之場地於一身,與店主本身王雁盟是音樂人,不無關係。他是風琴手,曾參與陳綺貞,與雷光夏(電影第三十六個故事主題曲,包辦曲,詞,唱。)的音樂製作。


紅色的大門,貼上披頭四海報,感覺英倫。



還看到許哲珮的海報,店主曾與她合作過,早年我很喜歡許的"汽球"專集,最深印像是"汽球"一曲的MV,與唱片封套也是在冰島拍攝。





咖啡館內放滿書籍,樂器,與一些舊物如舊電話,打字機作擺設,挺有文化氣味,光線是由窗外射進來的自然光,柔和而舒服。


一個人來咖啡館,未必是寂寞的代名詞,自成一角拿著書本翻看,用自言自語,作我的天書?說到尾,像陳綺貞說:還是會寂寞。




咖啡館的甜點,未必是最頂級,我點了蜂蜜奶油鬆餅,熱燙的鬆餅,與蜜糖,忌廉一起吃,當然是很滋味吧。


不喝咖啡還可以喝一口茶,南非紅葉茶味道挺香,也有那種很長的回甘感覺。



去咖啡館享受一頓下午茶,味道往往不是重點,環境,氣氛,反而是最重要。沒有可能與一大班人,來狂掃甜品,吃到來不及抹去咀角上的奶油漬,與這裡的優閒氣氛形成極大反差。


當拿著舊電話的聽筒,撥上廿多年前小學同學的電話號嗎,會不會能夠超越時空,與廿多年前的舊友交談?


看著拼貼出來的瑪麗蓮夢露圖像,我正在想,她還在生的話,年老的她,會是怎樣?


貼在牆上的陳綺貞海報,心裡不斷地唸:快點再來香港開演唱會吧。


一個人在咖啡館下午茶,就是如此地胡思亂想,其實,也應該抱著如此態度。平日在香港的生活太過緊張,難得在台灣享受假期,為何不放鬆一下?


台中街頭的微風輕輕吹,吹的我心碎。我像風箏飛,被吹的好遠。。。


Forro Cafe:台中精誠三街47號。

http://forro.com.tw/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心裡不斷地唸:快點再來香港開演唱會吧<--快點快點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