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

欣圖軒:California Dreamin



這個夏天,加州酒在香港餐飲市場上非常活躍,其實加州酒質素絕不比舊世界酒差,而且價錢更便宜,大多人也負擔得來,像我這個沒有任何新舊世界包袱的酒鬼,最緊要的,是好喝,不問出處。

近月與加州酒頗有緣份,昨晚有幸地,出席位於洲際酒店內,米芝蓮一星級中菜廳欣圖軒的加州HALL葡萄酒晚宴。



這個來自大家熟悉的Napa Valley的Hall,於年初成為美國副總統,用來招待中國國家副主席的餐酒,來頭不小。其實今次是第二次接觸Hall,早在月前,我曾在某個場合喝過其Cabernet Sauvignon 2005,印象甚佳。美國Hall Winery總裁Mike Reynolds,更在這晚親臨晚宴,與大家交流一下。


是晚以三款餐酒,來配搭欣圖軒的數款精彩菜式。頭盤是野生三文魚伴柚子爽菜,以2008 Schramsberg Blanc De Blancs Brut為組合。



煙三文魚沿用挪威有機貨色,帶有很重的煙香,肉質肥美得出油,爽菜充滿柚子汁的香味,清爽開胃。配上這支乾身帶脆感,清新跳脫的果香,結尾偏爽的氣酒,兩者相輔相成,合作如魚得水。


接下來的是海膽帶子蒸蛋白,面頭的海膽甘香油潤,帶子鮮甜彈牙,蛋白香滑而不老,火喉較得剛好,是層次感極強的一道菜。這道菜配2010 Sauvignon Blanc Hall Winery,其乾身,爽朗的個性,能夠中和海膽的膩感。



本來是不在名單上的叉燒,還記得年初來過飲茶,對這裡的叉燒質素有點失望,最大原因是蜜味不夠香,今次難得再次來到欣圖軒,便額外要了一碟試試。

這次的叉燒用本地豬肉,半肥瘦吃出瘦肉的鬆化,肥位更帶有油脂的甘香,蜜香烤得入味,每一口都是蜜汁的香甜,終於收復之前的失地了。



湯羹為竹笙鮮菌劍魚羹,湯身杰而不過厚,帶著清香的金華火腿味道,劍魚肉拆成一絲絲,與菇香一同融入在湯身內,鮮香甜美。



主菜黑椒蒜片白露筍爆和牛,香口惹味的黑椒香,蒜香,點綴了軟淋,充滿油脂香的和牛粒,配菜的白露筍,同樣爽甜可人。



牛肉配Cabernet Sauvignon的金科玉律,相信已經印在大多人的心中,2009 Cabernet Sauvignon Hall Winery,丹寧不算太強,果香慢慢在酒杯散發出來,此外還有點點朱古力,果仁味道,入口順滑,結尾悠長,有陳年之潛力。當然,是很配這道和牛啦。



二道主菜是三杯石窩銀鱈魚,以類似三杯雞的做法來處理鱈魚,外表帶點點脆口,亦散發出酒香,最出色的是魚肉很嫩滑,肥美感覺幸福盅然,連配菜的蒜粒,吸收濃惹的醬汁後,也是非常好吃。

因為醬汁個性比較強,此道魚也是配上述的Cabernet Sauvignon,白酒配白肉,紅酒配紅肉,未必是絕對的理論,像這道鱈魚與Cabernet Sauvignon,也是很妙的一對組合呢。


龍蝦肉來配稻庭麵,配合清湯上,爽甜的龍蝦肉,加上爽滑的麵條,我不介意吃多一碗。




甜品有奇異果西米露,與加州水蜜桃糯米滋,最後更奉上飯店的名物之一,雪山水果盤,每一種水果皆新鮮。


此道限時供應的套餐,直至六月底,價錢$1488另加一,便可以吃道上述的菜式與餐酒,連同飯廳舒適的環境,坐擁維港夜景,結合種種因素,絕對物有所值。

看罷此文,有興趣來個加州 x 粵菜之味覺旅程嗎?當然,首要條件是及早訂位,方為上策。

欣圖軒:尖沙咀洲際酒店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