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台北:黑心水餃



黑心之人,一向抱著避之則吉態度,他/她們不會替你快樂,只會在你落難的時候,出來抽水。

黑心之商品,大家第一時間,想到強國的出品,甚麼頭髮醬油,假雞蛋,毒奶粉,有幾黑,就有幾黑。

如果,換轉成水餃呢?

又一個在台北的早上,來到八德路二段,為了吃一碗林東芳牛肉麵,時間為早上十點,忘了林東芳要十一點才營業,我想,我來早了。



在附近閒逛之際,找到這一間黑心水餃,名為馬祖麵店,大抵是來自馬祖吧。




早上已經開門營業,店員正不斷地包餃子,每隻黑心水餃,賣$5一粒,折合大約$1.4港幣,十粒也只是$14,便宜過香港吃北京水餃。



為何叫黑心?因為豬肉餡混上漆黑的麻醬在內,以煙韌的餃皮包著,豬肉餡帶點肥膏,味道甘香豐朕,黑色的麻醬很香,一粒一粒地吃,忘了吃了幾粒,我吃水餃是沒節制,曾經試過一口氣吃兩打,也面不改容!




還來一碗麻醬撈麵,表面是雪白的麵條,原來所有精華,盡在碗底。



將麵底的黑麻醬不斷地翻,麵條由白變黑,立即變黑,又得,逐漸變黑,亦得,像美源髮彩,恭喜大家發財!

煙韌帶QQ的麵條,每條也很吸收麻醬的香,這個麻醬與我們廣東人吃慣的炸醬大不同,沒有香辣刺激,反而更為濃惹香滑,味道非常獨特,還是老掉甩牙的一句:(香港吃不到。)才是重點。



去外地旅行,當然是品嚐當地的味道,如果老遠去旅行,仍是餐餐麥當勞,去唐人街吃雲吞麵,燒味的話。。。。陳綺貞也曾說過:(你品嚐了夜的巴黎,你踏過下雪的北京,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。。。)

我曾經在倫敦遇上一夜情緣。

我曾經踏過下著雪的雷克雅未克。

我亦說得出愛妳的原因,甚麼場合,穿上那件背心,讓我動心,但最後,妳還是選擇放手。。

離開麵店,天空下著雨,前路仍然是要闖,似昨日一樣。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?
Is it because I lied when I was seventeen?



馬祖麵店: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