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

強記美食:男兒當自強




某年的初春晚上,準備入睡的我,突然收到她的來電。。

她:(今晚我同朋友去蘭桂坊玩,不如一齊來?)

哈哈,少年十五二十時,收到自己心儀對像的邀請,還猶豫甚麼?最後,臨急臨忘沒有刻意打扮,只是黑色Polo,黑色褲,腳踏Jason Kidd都穿的Air Zoom Flight赴會。

當我來到中環,只見她與兩位女性朋友,已經玩得看似很盡慶,下場她提議落灣仔。。嘩!!!一皇三后,不是那麼益我嘛。。

發夢都無咁早!其實,是她再與另一班友人,在灣仔某間上樓Disco會合。記得當晚,一杯雞尾酒三個人分,蒲都蒲得窮過人,飲人口水尾,年少,還多好嗎?




歡樂時光何止過得特別快,還被粗暴地剪布!警察突然來查牌,甚麼興致也沒有了。後來,掃興地走到樓下,見到有檔口賣糯米飯,與其他小吃,這一晚,我們以糯米飯終結。

這間檔口,就是馬師道的強記美食

十多年來,斷斷續續地來過數次,總覺得強記是識於微時的好朋友,因為之前數次,都是與同一圈子的朋友來,那時候大家沒有競爭,你我平等,吃也吃得特別高興。

要是與昔日同伴再來?一起去酒店試食還可,一起吃糯米飯?難了。



是晚帶點微涼,獨自走過來,門庭依舊,價錢則不能同日而語,三年前一碗糯米飯,仍是賣$20,今天已漲價至$30。




如果,此糯米飯說是生炒的話,一定騙你,單憑肉眼所見,上色不夠均勻,糯米飯頗實,完全是煲出來。



就算糯米飯不是生炒,亦無須下地獄,臘味份量足,其甘香味道滲入糯米飯內,而且加上冬菇粒,頗令人窩心的,大貪一點,可以加$8要條潤腸。

多年來,其糯米飯永遠最受歡迎,以前強記一年只開最冷的數個月,現今社會進步,抑或搵食艱難,糯米飯已變成一年四季全天候。



煎蝦米腸是神來之筆,腸粉外層煎得夠香脆,配以麻醬,豉油吃,實在滋味。若然再加魚蛋,豬皮等配料的話,略嫌有點畫蛇添足。

坐在隔離檯的三位妙齡少女,一身戰鬥格的打扮,又想起那些年的她,與她的朋友們。

今年新春團拜,她派利是給我,不忘說一句:(我唔想再派比你喇!下年你要派比我個仔!)




昔日她們的共同話題,不是時裝,就是Sex and the city,今日,已變成交換湊仔心得,與丈夫相處之道。

我?還是沒多大轉變,穿APC牛仔褲聽Britpop看冷門電影,努力地保持自己年青,但是,與她們的距離,似近還遠。

男兒,難道與強記的糯米飯,一樣地飽歷風霜,才會自強?

強記美食:灣仔駱克道382號莊士企業大廈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