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文輝墨魚丸大王:舊情人





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,吃牛丸可以去海防道街市德發,吃魚蛋?大埔街市吧,如果,想吃墨魚丸的話,又如何?

我與文輝墨魚丸大王的情緣,早在十多年前開始,那些年,文輝的舖位仍在糖街,當年我暗戀的她,帶到我來這裡吃墨丸河。。


時日如飛,今天在我心裡,是充滿不褪的記憶,後來,相隔多年再訪文輝,水準直插谷底,我恨不得在飲食網站,寫了一個劣評。



多年又多年,六年後,再次搭足該地,不要問我為何當年寫得那麼絕情,還要再來這裡,自打咀巴乎?我只說人生有很多事情,是沒有原因的。

聽到店員互相用潮州話交談,全部架忌冷,也算有點潮味。

墨魚河的價錢,已突破三十元大關,沒辦法,銅鑼灣越來越旺,租金順理成章地飆升,小朋友都明白的常識。




紫菜三鮮粉賣$34,三鮮即是墨魚丸,太子墨,墨魚頭,墨魚丸質感彈牙,墨丸內包著些墨魚粒,具有層次感,只不過墨魚味道略淡。




數年前我曾恨批太子墨,雪味大過天,今次就好得多了,鮮甜爽口。

紫菜沉在河粉底,湯底沒有之前的淡,只嫌不夠鮮甜,我想到上年在台南,吃過的小卷米粉,那個湯頭,鮮甜到呢。。雖然,墨魚與魷魚,兩者很難去直接比較。



另外點的沙嗲墨魚頭,最突出竟然是沙嗲醬,濃厚帶點微辣,而且有點甜。就算此墨魚頭的味道過於空洞,配上這沙嗲醬,即刻加回不少分數。

數天後,與她通電話,當中,我提及這間我們曾經一起光顧過的文輝。。


我:(還記得果間墨丸河嗎?早幾日去,水準不如昔日了。。。)

她:(咦?我有同你去過咩?)



某些記憶,有如賞味一樣,是有期限的,當擱置久了,便會腐爛,慢慢化掉。。。。。

舊情人,永遠是個做到最好,但偏偏錯失的結局。



文輝墨魚丸大王:銅鑼灣渣甸街22-24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