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澳門:保記咖哩牛腩河



一九九八年,九月二日。小弟初次搭足澳門,還記得,當日的天氣非常炎熱,甫下船,由當時的澳門朋友,帶我去到在賽車場維修站內,某間意大利餐廳午飯,吃過甚麼已記不起,但味道是不錯的。

吃罷第一餐午飯後,即刻坐車到市中心,到新馬路營地大街的保記,以牛腩河作為我們的second round。



當年澳門仍然是何生獨大,雖然澳門街的治安不太好,但物價是絕對地便宜,一碗牛河賣$10,味道又好,那天坐在我們旁邊,是一位中年女子,得知我從香港過來,離開時候更埋了我一份單!

後來與友人們過澳門,第一站例必到保記,吃碗咖哩腩河才上路,可是,數年前,保記結業了。。看見門前貼上的告示,說搬上大陸繼續營業,數十年在澳門的歷史,一下子被連根拔起,令人黯然。

俗話有云:離開,就是為了回來,果然,保記在年前回到澳門,在原址繼續賣牛腩。



門面依舊在,內裡的環境則比以前光鮮,不過咖喱牛腩的價錢,由十五年前的$10,加至今天的$22。

咖喱牛腩河是澳門街的地道美食,並不像我們九記的咖喱牛腩,乾辣中帶點濕潤般層次,而是較為直接了當,一步到位的辣。


攝自2005年的保記


記得以前的咖喱牛腩河,除了牛腩,還有蘿蔔,今天的保記,誰拿走我的蘿蔔?



牛腩入口軟淋,鬆化,小辣的咖喱,依舊簡單直接,絕不轉彎抹角,像我昔日的憤怒青年,到今日變成憤怒中年,不會變。



但是,我對保記的感覺,又好像沒有以前的火花,怎樣去說呢?



大約,像一對闊別多年的朋友吧,重遇之後,因為彼此的生活習慣,見識已經不同,由以前的投契,變成只是比較熟悉的陌生人而已。

保記:新馬路營地大街手肘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