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

澳門:薯仔美食



在十月初五街吃過蟹黃撈麵後,M先生問:(泰式蝦餅你們吃得多,但薄到像薄餅的蝦餅,你們吃過沒有?)

本來,我們想找糖水店,聽到他這樣說,食指又大動了。





由他帶路之下,來到荷蘭園得勝街的薯仔美食。門面毫不起眼,沒有甚麼名人照片,亦不是賣薯仔,只是一間小小的泰國飯店而已。



連澳門Openrice也沒有紀錄,枉論旅遊書有所介紹,我問M先生:(你點會搵到呢間嘢?)

M先生:(係啲澳門酒友之前帶過我嚟!)

果然,這晚有檯酒客,正是M先生認識的酒友。

小店內裡環境同樣地簡陋,餐牌上沒有很特別的泰國菜,大多都是你與我經常在九龍城吃到。



基於是我們第二餐宵夜,所以大家都不太肚餓,只是點了推介的泰式蝦餅,外表的確像意大利的薄餅底。

薄薄的蝦膠被春卷夾著,然後拿去炸,入口不油膩,香脆酥化中帶著蝦膠的鮮甜,彈牙,不枉我花腳骨力,由十月初五街行過來。



另外,M先生說這裡的醃牛肉也不錯,牛肉外表全熟,內裡還保持桌嫩滑的質感,入口亦juicy,加上酸辣的醬汁,非常開胃!

後面的酒客,四個外表像地盤佬,一邊吃泰菜,一邊喝著自攜紅酒,還出動到醒酒器,在這類地方做這種事情,不能不說一個字:型。下次我去珠江酒家的話,也要自備醒酒器扮型!反正我剛買了Riedel的醒酒器,是時候大派用場了,哈哈!



說回我們,還是喝啤酒最實際,不知不覺,兩支到位,手錶上的發條,指向零時十分。。



看到店內的宣傳海報,人在澳門,為何宣傳沙田馬場的賽馬日,而不是澳門氹仔馬場?擺明政治不正確啦,在澳門看的是TVB,用的是港幣,反過來香港不能用葡幣,看不到澳門電視台,兩者根本存在著不對等的關係,但我們的政府,沒有年年給我幾千銀,澳門人的葡國護照等同歐盟,世界通行。。。哈哈,這個問題,越想越有趣。

薯仔美食:得勝街5號A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