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

澳門:喜蓮咖啡



澳門兩日一夜遊完結前,相約M先生來到喜蓮咖啡,因他當日在附近上課,順便一起吃個午餐。

三十多度的中午,早已熱到頭暈,走到去氹仔飛能便度街,看見個路牌,心裡面自然地大叫:(你飛撚咗去邊度呀?)




數年前來澳門遊玩,曾經住過格蘭酒店,當路過喜蓮咖啡的時候,我第一時間,就想起馬名,由當年的打比冠軍喜蓮之星,到今日在冠軍一哩賽差點爆大冷的喜蓮戰略



原來,喜蓮咖啡在澳門Openrice內好評如潮,一共四十八個笑臉,六個中性,零喊面。

中午時段的喜蓮,門外正有數名食客排隊,大多是澳門的上班族,與大學生,像我的香港人,大抵才會在周末,日才出現。



剛才早上已吃過牛尾湯通粉,M先生說這裡的牛尾湯做得不錯,於是,再吃牛尾湯,不過由通粉,變成麵。

牛尾湯身不算特別濃凋,酸甜味道來得自然,沒有下得大量茄膏,一味得個酸味。



M先生說:(以前喜蓮個牛尾湯,做得比呢個更濃,可能而家出咗名,水準退步咗都唔出奇。)



他點了免治牛肉飯,白飯與免治牛肉分開上,份量頗多,牛肉面上還有太陽蛋!



所謂的免治牛肉,並未完全攪成碎粒,牛肉保持嚼勁,帶著濃郁的美極醬油香,再加上蛋黃伴之,實在邪惡得很。



沒有甚麼特餐快餐常餐,飲品要另外點,M先生以紅豆冰送免治牛肉,我還是要一杯凍檸茶。

香港與澳門的檸檬茶,有何分別?我喝過澳門好幾個地方的凍檸茶,味道較為苦一點,是與茶葉有關?或兩地的風格真的有所不同?



我並未去到憑一杯檸檬茶,可以看透世情的地步,雖然,我做人已經很小心,有時候,也會跌到一地眼鏡碎,像你當初認識某君的時候,對方態度多麼的誠懇,當日子一久,就現眼報了,出賣,搵笨,看風使里,充大頭鬼四圍招搖撞騙呃妹妹仔樣樣齊。

原汁原味無添加凍檸茶,雖然味道苦一點,但夠真,下得太多糖,有如用甜味來偽裝,俗不可耐得令人作嘔。(X!呢杯檸檬茶,甜到咁,真係搵九笨七!)

慨嘆人生匆匆數十載,總會遇上一兩個人渣。

喜蓮咖啡:氹仔舊城區飛能便度街南龍花園地下B84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