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

健康食品拉麵:天使魔鬼混合體



人在人情在,人去茶已涼,離開舊公司,連情感也變成Lost and Found,忘了帶走。。。

自從離開中環以後,連個人也好像有點脫節。士別兩個月後,重臨以前常去的威記粥店,赫見粥店隔離多了一位新鄰居,健康食品拉麵



大家看見個店名,以健康來掛帥,或者會有點懷疑,拉麵本身與健康扯不上關係,一碗拉麵,可以有幾健康?就算風格較為清淡的一風堂,也會有肥豬肉的。



麵店內的裝修充滿和風,座位不太多,最多可坐十多人啦,一貫拉麵店的格局。



拉麵之外,還有咖喱丼,日式炒飯,與其他小吃供應,這一點,與坊間傳統的拉麵店,風格迴異,你可以說包羅萬有,亦可以說不夠專一。

看見店內駐場的日籍師傅,頗為面善,原來,是以前九如坊的長濱NO 1拉麵店的師傅,如今走出來,主理此健康食品拉麵。



拉麵有數款選擇,最貴的健康拉麵,賣到過百元一碗,果然,吃得健康,從來都不便宜的!



特製拉麵價錢$98,有朋友說這裡的拉麵,份量不夠一個盛年男子所需,我倒也覺得此拉麵的份量,未算巨型,但絕對夠我吃。



湯底的顏色有如忌廉湯,先喝一口,噢,原來所謂的健康,就是源於湯底,下了大量蔬菜,與魚介粉熬之,沒有濃到有點膩,魚介的鮮與蔬菜的甜,加在一起的答案,有如甜像愛海。



如果湯底代表天使,叉燒大約是魔鬼,烤得外表帶焦的腩肉,肥瘦分明,當肥膏咬一口,那陣油脂香重到呢。。。。原來,健康的拉麵,彷如天使魔鬼混合體。



粗身的直麵條,煙韌爽滑,質素頗高,索湯力亦強。



半熟蛋恰如其份,流心的蛋黃濃甜。



吃到碗底見天,滿足矣,健康從來只是一個賣點,可以賣多幾個錢。我正在想,此碗拉麵是否比其他拉麵店的出品更健康?我不肯定,通常,每到這個情況,都是抱著八字真言:

人生苦短,食咗先算。



健康食品拉麵:中環威靈頓街97號威利大廈地下B,C,D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