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

志明越南料理:沒有春嬌的火車頭



當我每次路過炮台山麥連街 - 志明越南料理,腦海第一時間,總是想起志明與春嬌,究竟,與張志明有沒有關係?

想遠一點,廿多年前轟動娛樂圈的ABC小姐事件,男主角錢志明,你們還有印象嗎?

哈哈,志明這個名字,普通得來又夠百搭,不過,此志明當然與前兩者沒有任何關係,越南有個胡志明市,是通識吧。

這天為考試日,有關方面將試場移師至炮台山,因利成便,順路來看看來自胡志明的他,有沒有機會給我一個春嬌?純粹是癡人說夢啦,若果是尚優優,那就好得多了!!

言歸正轉,我到每一間越南料理,十次有九次,都是先試其牛河,從來都覺得,若然一間越南料理,連PHO也做得不好的話,見醜不如藏拙,砍掉重練吧。

午餐時段的火車頭,$50一碗,包一杯飲品,價錢合理。



此火車頭份量不少,生牛肉,牛丸,牛腩,蘿蔔等等。

喝一口湯,頗濃郁的牛骨清香,鮮甜,只可惜,結構有點弱,喝到尾段的味道散得很快,去不到尾,未能一放到底。



所謂的生牛肉,上到桌差不多變成全熟,對我這個生牛肉狂迷來說,未免有點掃興,牛肉入口沒渣,嫩滑中帶點嚼勁,總算拿回一點尾彩。

牛腩用上肥腩位,甘香味美,牛丸是一般貨色,蘿蔔爽甜,只嫌與牛湯有點不相往還。



吃牛河,不能欠缺甜醬與辣醬,用來沾牛肉吃。像我們吃干炒牛河,配辣醬一樣地理所當然。


越旺的牛河

香葉的份量只是蜻蜓點水,到喉不到肺,難道志明怕港人受不了越南香草的強烈個性?須知道,香草是牛河的靈魂之一,若然沒有香草的配合,何以演出一套完整的戲?所以,當我去到越旺,見到牛河上面有大量鵝蒂,毛翁,未吃,已經有生理反應。



公整的河粉,入口爽滑,沒有很黏的感覺。

餐牌上的選擇,基本上以越南粉,小吃為主,赫見還有檬曉,可是一個火車頭已經KO了我,有心無力,看看下次有沒有機會,再來試試其檬曉?

志明越南料理:天后電氣道160號木蘭苑A舖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