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永豐餐廳小廚:Girls and Boys



一間食店,可以令我在兩個月內,再次光顧的話,除了樓下的茶餐廳之外,另外一個原因,就是好吃得來夠經濟。

也不知說了多久的大角咀飯局了,一拖再拖,由五月到六月,終於付諸實行,人少少三男兩女局,又再來到大角咀的永豐餐廳小廚


當初也有點擔心,飯店的市井環境,會令到女生們卻步,誰不知,她們比我更熟,W小姐更是常客。

晚飯時段的永豐,的確一位難求,預先訂位,是必須做的動作,否則,到茶餐廳吃碟頭飯罷。

五人世界活在兩張大檯的狹縫之中,難免有點逼狹,幸好,兩位女生的身形夠窈窕,在狹窄的環境也能揮洒自如。看見飯店的水吧,掛著酒杯,友人即刻到附近的便利店買酒,原來,飯店還是給你一個水杯,那些酒杯,可能是熟客留在飯店備用。



沒有所謂,反正我們喝的是平價白酒,吃小炒才不會那麼認真,又要刻意去配酒,首先上的是風沙雞,五個人要半隻是恰到好處的份量,風沙雞做得皮脆肉嫩,肉味還是不算太過突出,也不要期望過高了,須知道今時今日香港地,新鮮雞再不是必然。



蒸扇貝有分蒜蓉粉絲蒸,與XO醬蒸,保守起見,最後都是選擇蒜蓉粉絲,四隻扇貝價錢為$108,肉質肥美,味道鮮甜,當然,香口惹味的蒜蓉粉絲,最後成為大家的囊中物。



有女生的地方就有碟菜,炎炎夏日,來一碟金銀蛋白菜,沒有死錯人,湯甜菜滑。



N小姐強力推介砵酒焗蠔,果然不錯,剩下了砵酒的甜,生蠔肉質飽滿,外脆內嫩中帶有Juicy。



運動就可健康,食飯就煲例湯,此道水佬花甲煲,用上大大隻的花甲,連同魚肉,紅椒,胡椒一起煲,湯身鮮甜中帶點微辣,花甲肉質爽甜,美中不足之處,是花甲肉還有點點沙殘留著。



早兩日在西貢吃過的椒鹽鮑魚,仍然屍骨未寒,這晚,又再遇上椒鹽鮑魚,聽說,永豐的椒鹽鮑魚,水準甚佳。

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,有些人可能喜歡保守,有些人或喜歡開放,如果你是前者,相信會喜歡這裡的椒鹽鮑魚,為何我這樣說?因為鮑魚外層偏厚,與我在六福吃過的薄薄椒鹽外層,完全是兩回事。

直接一點去形容,這個椒鹽鮑魚,像一個身材出眾,但衣著密實的美女,在貼身樽領衫之下,豐滿的身材欲蓋彌彰。。。好喇,鮑魚是來自南非,肉質彈牙,外層雖厚但香口惹味,我不敢說誰是對誰是錯,總之,大家各自表述不同風格吧。



酒一再沉溺,桌上的食物吃光,唯有再來一碟椒鹽鮮魷,來麻醉我抑鬱,與上次一樣地高水準。



W小姐想起,這裡有一道蝦菜式,配上伊麵或煎米粉,店員說:(係上湯海中蝦,配煎米粉。)

海中蝦理應是主角,當一上桌,眾人的目標一致,筷子向著煎得香脆帶點焦的米粉!!吸收了湯汁,脆口中帶軟身的米粉,非常好吃,不是hard sell,真心說話。

哈哈,歡樂時光特別快彷彿是老生常談,要去批評的話,大抵是飯店的冷氣開得太大,凍到像停屍間一樣。。。。。



連同酒水,每人消費大約$160,在百物騰貴的香港地,正需要這一類平靚正,而且有點特式的飯店,來照顧我輩的窮撚大眾。

一支青島,一碟椒鹽鮮魷,一碟風沙雞,觥籌交錯,霎時間像幻覺,沒有偽善面孔冷眼旁觀吃花生,只有真心的歡笑聲,不自覺地哼出那,曾是過往昔日的舞曲。。其實,喝多兩杯,腦海自然回帶,向朋友細訴昔日往事而已,哈哈!

不論是男是女,人在麻甩的永豐,Always should be someone you really love!



永豐餐廳小廚:大角咀中匯街51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