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

譚點:究竟應該點?



兩年多前,九龍城譚點剛開業不久,曾經到此一遊,當中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,就是一味煎米雞。

十多年前在澳門陶陶居品嚐過,自此一直沒有機會再見,香港沒有地方會做煎米雞,直至在譚點,與它重遇,姑勿論是否與陶陶居一樣地好吃,但心裡還是很高興。


這天,再訪譚點,打開點心紙,煎米雞不見了。我不知道是甚麼原因,是否不好賣?是否太多功夫?還是不要再深究,看看有甚麼可吃。



早上十一點多,差不多坐滿客人,我被安排坐角落的二人檯,冷氣好像不夠力,加上逼埋牆角,滋味並不好受也。



俗語有云:一盅兩件,譚點貫切這四個字之原則,蒸點全是兩件份量,$14兩件筍尖活剝蝦餃皇,當一上桌,出師未捷,皮先破!相中的蝦餃,很明顯穿了個窿,雖然不大,但以這個價錢來計,已是不能接受,因為趕時間,我沒有要求更換。

一夾之下,情況更糟糕,外皮弱不襟風,很快便承受不住筷子的壓力而破爛,任由內裡的蝦肉怎樣爽口鮮甜,外皮之失誤,沒可能原諒之餘地。



黑魚子花菇燒賣皇,可算是幫蝦餃挽回一點面子,餡料的豬肉與蝦,味道爽甜,面頭的黑魚子,略帶點鹹香,把燒賣的味道有所提升。



點心紙其中一欄的主題,為元祖加突破。千島炸粉果,會是甚麼料子,是否粉果裡面的餡料,混合了千島醬?實情是,只是在炸粉果上面,塗上點點千島醬,取巧到極點,原來,突破就是如此地簡單,我完全明白了。



本來還點了腸粉,誰不知碰上店內的腸粉爐故障,不能不說一聲欠運,最後,轉了大雕棉花雞。

為何稱之為大雕?與台灣的大雕燒有何關係?心邪的我,又想到另一邊。。。。。其實大雕代表紹興酒而已,但我吃不出箇中玄機,整碟棉花雞之中,最吸引我的,依然是魚肚,當魚肚如海綿,吸收了雞肉,醬汁的精華後,從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。



連同茶錢,一共七十多元,以質素來衡量,顯得物非所值矣。與我第一次來的感覺,相差甚遠。



該店的口號,由開業至今一直沒有變: (用心製作者,方稱為點心。) 但是這天的蝦餃,與加上千島醬,便稱之為突破的粉果,未免與該店口號的宗旨,有點背道而馳。

譚點:九龍城南角道29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