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

音樂七月 2013



早前曾經說過,未來日子,我會在部落格裡,分享多一些我聽過的唱片,看過的電影,甚至,是穿過的衣服,把過的女生們,哈哈哈!

上個月都算買得多唱片,我經常自嘲:(以前陪我行信和的朋友,今天大多已成家立室,剩下我,繼續在唱片店內鑽。。。)別人的目標,可能是一個美滿的家庭,而我仍舊與音樂談戀愛,長不大似的。



偶然在信和上樓的二手店,以五十多元的代價,買入近乎全新的徐佳瑩繼續理想人生的演唱會雙CD。



我也是第一次聽LaLa的作品,倒也感覺清新悅耳,她的聲線是有種令人想一抱入懷的衝動,雖然,她不算是甚麼絕色美女。就算cover陳綺貞旅行的意義,的確又有幾分相似。


These New Purtians - Field of Reeds

當我聽第一首歌(吓?!這是TNP??!)

沒聽五年,中間隔了一張專輯,由第一張大碟Beat Pyramid的後龐克,變成今日的現代古典美學,悽美動人。這個蛻變,對我而言,要反覆聽過三次,才接受TNP的轉變。



若果他們下次再來香港開Show的話,未必會在Grappa's Cellar,而男主音亦不會再被偷外套了。



New Order - Live at Bestival 2012

這是NO在上年Isle of Wright的Bestival之現場錄音,此張大碟的收益,會捐去有關的慈善團體,我買了此碟,間接做了善事。

沒有了Peter Hook的NO,有欠完整性,NO老態畢露亦是事實,Bernard Sumner唱起上來,好像有點力不從心。。



還有,不要再重唱Joy Division作品了,雖然,Love will tear us apart,與BEYOND再見理想一樣,同樣是樂隊的校歌,不過沒有Ian Curtis,就不是那回事,無人能代替。還是安守本份,唱Blue Monday吧。



The Duckworth Lewis Method - Sticky Wickets

可能你會對此組合覺得陌生,其實,是Divine ComedyNeil Hannon跨刀之作,與愛爾蘭樂隊PugwashThomas Walsh組成的二人組合,這是樂隊的第二張大碟。



普羅樂迷印象中的Neil Hannon,是男性荷爾蒙爆棚,聲線雄渾的代表,不過今次以板球作主題的專集,感覺玩味性較重,頗為有趣,比以前DC時候更感輕鬆,放鬆一下來聽這像大碟,個人也會開心一點。



Camera Obscura - Desire Lines

蘇格蘭格拉斯哥Indie-pop代表Belle & Sebastian,將會在今個月推出B-side精選,同鄉的Camera Obscura,則在兩個月前,推出第五張專集- Desire Lines。

Tracyanne Campbell再不是我十年前,在Under Achievers,Please try harder的那般青澀,今天的她,變得世故,淡定,與Camera Obscura的轉變步伐一致,整張大碟滲進點點民搖風格,清風送爽得一氣呵成。



但當我聽到I miss your party,有點點共鳴,好像,是說中我的要害,浪費了的青春不會復返,唯有藉著CD盤,追憶逝水年華。



Pet Shop Boys - Electric

Oh!PSB終於歸位了,上一張專輯Elysium,聽得不明所以,顯得老氣橫秋,今次的Electric,全面性回歸舞池!

小時候因為陳百強地下裁判團,我才認為PSB,小學年代也聽過It's a sinNeil Tennant與陳百強,堪稱當代美男子也。



廿多年後今天,Neil Tennant差一年便六十歲,依然有心有力,由第一首純音樂Axis開始直落,一氣呵成沒停過,電氣逼人,回到八,九十年代的electropop美好時光。。。Dance again dance again,celebrate the good old days。

說到八月的音樂圈之中,最期待的,還是Franz Ferdinand的新碟。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