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Grand Cafe:鶴立雞群



已不知聽過多少人說過,香港最好的海南雞飯,就在灣仔君悅酒店Grand Cafe。這多少人之中,包括我。

十多年前,當時的她在君悅工作,有意無意都會光顧旗下的餐廳,包括鹿悅的周日放題,與Grand Cafe的海南雞飯。賣到百多元的海南雞飯,抱著人一世物一世的心態吃,結果,這是我吃過最好的海南雞飯。(以當時來說。)


人去,但茶未涼,近年也曾到訪過君悅酒店的餐廳,包括已結業的泰國菜,GrissiniGrand Hyatt Steakhouse,與港灣一號,只是,還沒有機會,與海南雞飯再遇。



日前心血來潮,乘去美食博覽之便,來吃個午餐,環境一切依舊。



甫坐下,侍應問我需不需要吃些東西,我只說: (唔該一個海南雞飯。) 連餐牌也不看,若果侍應說海南雞飯售罄的話,我會即刻走人。不久,海南雞飯套餐便奉上我面前。



看看海南雞,明顯有部份是欠了雞皮,是少少的缺陷,但我沒有要求更換,吃少一塊雞皮,少一點肥膩,唯有用這個理由去說服自己。

Grand Cafe的海南雞,用本地嘉美雞,雞皮爽滑帶彈性,味道濃郁,皮下不是太多脂肪,雞胸肉未算很嫩滑,不過帶有海南雞少有的雞味。



三色醬規格正統,甜豉油,辣醬,薑蓉不缺,若然是但少一樣也不收貨,辣醬明顯加了少少功夫,混合了蒜蓉與檸檬汁,其酸甜與濃烈味道,中和了辣醬本身的辣,令到此辣醬更有層次,甜豉油質感濃凋,味道濃甜,薑蓉也調教得不錯,沒有出現油多過薑蔥的喧賓奪主。



雞飯做得真出色,米是日本米,以香茅等香料,混上雞湯來煮成飯,乾身而不油淋淋,雞香與香料味道,盡被飯粒均勻地吸收,吃到差不多碗底朝天,我可以要求添飯嗎?



很多地方的海南雞飯,奉送的湯只是行貨,入口如味精水,此冬瓜雞湯當然非行貨,清澈的湯身,喝下的全是雞肉,還帶著螺頭的清鮮味道!



一分錢一分貨,連加一服務費,要$280一客的海南雞飯,頂級價錢,頂級味道,反而,想起新加坡的海南雞飯,越高級的地方,就越不像樣,那間以海南雞飯聞名的五星級酒店,三十多元坡元,換來的竟然是搖頭嘆息。



相隔十多年後,你再問我:(香港最好的海南雞飯在那裡?)我還是給予十多年前的答案。

Grand Cafe:灣仔港灣道君悅酒店大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