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

林記車仔麵:自得其樂



西灣河的太安樓,堪稱為港島區的掃街天堂,十多年在康怡附近上班,每次當通宵班之前,都會來買些宵夜。

炒麵,即拉腸粉,生滾粥,車仔麵,煎釀三寶等等。。。味道未致天下無敵,勝在有得揀,當差不多深夜時份,看見一列美食陣,也會忍不住吃一點點。

雞蛋仔早已成為民間傳奇,我曾經吃過,覺得只屬不過不失,那位所謂食家,吹大了。



另一間被那位所謂食家大力吹捧的,還有太安樓的林記車仔麵,早年也來過,價錢較港島區其他名店便宜,上次來的原因,是北角鳳城飯局後,拉隊過來掃街,不得不佩服當年的飲食男女們,在飯桌上還吃不夠,要坐的士過來溝貨,那麼美好的時光。

這晚在蒲窩看演唱會,所以再次踏足太安樓,先吃碗麵才進場,晚上的林記店外,超過十個人正在排隊。




櫃檯前不同的麵,配料,分門別類,井然地排列,洋洋大觀。

吃車仔麵本應是隨意,去到面前,看到甚麼,才想吃甚麼,隨意地指了數樣,然後付錢。



此車仔麵有五餸,麵底是油麵,以豬紅,鳳爪,紅腸,冬菇,豬皮,盛惠$36。

豬紅爽滑,鳳爪只是乾了一點,未致甩皮甩骨,豬皮亦爽口,冬菇夠入味,相信叫一個粗麵,只叫冬菇乾撈,已經很美味。紅腸是交來貨,都是那種味道,沒甚特別啦,只是吃慣有感情而已。

深色的湯底,沒甚特別之處,但未算令人感覺曖昧。



在場有不少的食客,打扮得像文青,我想是與我走同一條路,吃罷車仔麵,朝著聖十字徑方向行走,首先去便利店買些啤酒,以酒精暖一暖場後,才施然進場。

唉,身邊已不太多,與我的音樂喜好相若之人了,昔日的嫁人的嫁人,斷線的斷線,現在僅有同好者,不是在外地,就是有不同原因,缺席是晚的音樂會,慨嘆找個飯腳很容易,找個演唱會腳則難度極高。



不論是桌上的車仔麵,抑或是舞台上的大象,我唯有繼續自得其樂。

林記車仔麵:西灣河筲箕灣道57-87號太安樓地下A34A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