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兄弟得記燒臘飯店:燒臘不離得兄弟



經常路過銅鑼灣勿地臣街,以前不時光顧禮頓,為了的是一口新鮮熱辣的餐蛋包,但是上年店主以一億數千萬,將舖位售予英皇,此滋味已成絕唱,原有的舖位一直丟空,近月才以短期租約形式租出,租客竟然是阿信屋,你說是不是反高潮?

旁邊的兄弟得記,在勿地臣街已經有不少日子,一直只略門而過,聽朋友們說這裡的燒臘做得不錯。。


這晚上課前,先來吃個快速晚飯,店子不大,感覺頗狹窄,或者是鄰近時代廣場吧,所以吸引不少強國人光顧。無他,價錢在銅鑼灣來說,算是便宜了,你我也知道,他們只會花錢購物方面,吃就反而不大重要。



三十多元一碟燒味飯,得記招牌飯要$52,究竟葫蘆裡賣甚麼藥?

店員:(呢個就靚喇,油雞,燒鵝,叉燒三拼。)

一個人兩條心,其實不太過份,尤其當你面對餐牌上,有幾味是你想吃的,不如,索性3P吧。



雖然已過了出爐的黃金時間,但各燒味的水準亦保持,燒鵝皮仍帶脆口,鵝肉與鵝皮相連的肥膏,甘香味美,油雞是一貫的水準,雞皮滑溜,而雞肉也不太粗糙。



我要求半肥瘦叉燒,蜜味香甜,與肥位的脂香融合,還有鬆軟的瘦叉部份,果然有水準。當然,碰正出爐時間前來,食味更佳。對我這位好色之徒,略為抱怨為何此碟招牌,下得不夠叉燒汁,為何事前忘記要求多色?真笨。



例湯為雞腳湯,一小碗雞湯,藏著多隻雞腳,湯身鮮甜,若然此雞腳湯煲到起膠的話,會更合我口味。

搭檯的強國人,點了一碟楊州炒飯,賣相不錯,下次來要試試了。

五十多元碟頭飯加例湯,身處該黃金地段,也叫合情合理,當旁邊的舖位價值一億數千萬,相信兄弟得記舖位的身價,亦不會差很遠。

香港遍地黃金,人人都說話投機,此舖位被高價收購,是遲早問題。

兄弟得記燒臘飯店:銅鑼灣勿地臣街14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