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米芝蓮重量級大對決 !


此相片轉載自網上

猶記得年前,維珍航空的創辦人Richard Branson,與Air Asia的創辦人Tony Fernandes兩大航空業的著名企業家,旗下皆有車隊,在一級方程式的賽道上。

他們在賽道上,雖然是賠跑份子,但是,為了牙較,於是他們便打賭,那一隊車隊,在年終總排名低於對方的話,便要在贏方的航空公司,扮一天機倉女服務員。

最後,Tony Fernandes勝出,Richard Branson沒有走數,牙齒當金使,真漢子化裝成女人,連腳毛也剃清,於Air Asia充當一天服務員,誠為國際性的佳話。

轉過來香港,有留意飲食圈新聞的你們,大約也會知道,城中兩大米芝蓮餐廳的主理人,一星級的GOLD,與Strip HouseHarlan Goldstein,與二星級Bo Innovation,人稱廚魔的Alvin Leung,兩者之間在數個月前設下賭局,誰人在三個月內,減磅最多者,便勝出這場牙較戰,敗的一方,便要扮成女人,在勝方的餐廳,做一天服務生。

兩者皆是重量級人馬,體重超過二百磅,三個月前,Alvin Leung 體重110.3公斤,而Harlan Goldstein則是118.2公斤。

經過三個月地獄式減肥的日子,兩方皆經過健康教練的指導,與特定的飲食餐單配合,廚魔旗下有賣沙律的Beautifood,豈不是佔盡先機?



今天下午,是派彩的大日子,兩人在Pure Fitness作最後覆磅,Alvin Leung的體重為93.4公斤,減掉16.9公斤,比率為15.3%。Harlan Goldstein最後的體重為97.5公斤,減掉20.7公斤, 比率17.5%,因為兩者最初的體重不一樣,所以便看誰人減磅的幅度最大,結果,Harlan Goldstein以17.5%的幅度,勝出這場牙較戰。



打賭不是減肥扮女人那麼簡單,背後的意義更重大,當然,仍然需要押上注碼,雙方比賽之前,各下注了二萬元,勝方可以將注碼的80%/20%,捐給自選的慈善機構,Harlan Goldstein自然選擇 Gold 餐廳的其中一個合伙人,按系馬主杜振源先生,所創立的國際小母牛香港分會。而廚魔則選擇了香港兒童糖尿協會及粉紅同盟


誰勝誰負也好,其實彼此是處於win win局面,一來經過三個月的減肥歷程,雙方也輕了數十磅,體重輕了,健康自然更好,二來又可以做慈善,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至於,廚魔幾時會履行諾言?在那一間餐廳當值?在那一天?一切仍未定案,我倒有興趣知道,他會否像Richard Branson一樣,把雙腳的毛剃得乾乾淨淨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