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Noodle Lah !:金鐘的一顆Lah星



我喜歡吃麵多過吃飯,由小到大,如果可以在麵與飯之間二揀一,最後總會選擇麵條。

無論是雲吞麵,炒麵,日本拉麵,北方炸醬麵,韓國水冷麵,甚至是意粉,統統是我所愛,唯獨我不喜歡上海煨麵。

每當有新麵店開業,我一定會去試,不過,在金鐘上課也有一段日子,不曾發現在遠東中心,原來開了一間頗為型格的麵店,Noodle Lah!



本來是去一風堂吃拉麵,路過時給我在遠處,看到大大隻Lah !,看店名大約也知道,是由新加坡人開設,內裡賣的麵食,當然是南洋風味為主,有湯麵,撈麵,炒麵等等,少不了海南雞飯,這才算真正新加坡風味呀!



看見門外的餐牌,列明有那些是店內招牌菜,抬頭加上Lah Stars兩字,新加坡人看在那裡不以為然,給我這個港仔看到,哈哈哈!Lah Stars那星,假若不好吃的話,我應否屌那星?文化差異可以引發連串笑話,又一例證。

憑著這好奇,便走進店內,麵店面績頗大,不過食客甚少,非常冷清,金鐘區一入夜就平靜,連樓下的元氣,很少大排長龍。



叻沙是其中一道招牌,海鮮叻沙$78,相信這裡的叻沙是不會下螄蚶,所以,我選擇其他麵食。



頭盤牛肉生菜包,$38一客,牛肉烤得軟熟,香甜中帶有香料味道。



麵店標榜用自製蛋麵,我選擇了蒜蓉辣蜆撈麵,餐牌上的旁邊加上辣椒圖案,是否辣得噴火?



實際上辣度不強,但頗為惹味,有點點像馬拉盞的味道,蜆肉質素不錯,鮮甜飽滿,以香葉作點啜,東南亞風味十足,主角麵條入口煙韌,或者是醬汁偏濃,吃不出甚麼蛋味呢。



桌上的自家辣醬,混合麵條同吃,依然不覺得很辣。



另一個下課晚上,再訪Noodle Lah!,今次要個蝦湯麵,同樣賣$68,湯頭給我的第一感覺,就是鮮香的蝦味,然後是漸進的辣味,頗有層次感的湯底。配料的蝦肉亦新鮮,魚片,雞蛋恰如其份,一小件叉燒,是否贈品?麵條都是自製蛋麵,與這個湯底也能成為一對要好的朋友。



炸麵海鮮沙律,是甚麼一回事?八爪魚,蝦肉等海鮮,配以生菜,炸麵條,花生碎,與麻醬伴吃,令人開胃,只嫌麵條炸得太硬,像塗了印度神油一樣。



凡於晚市光顧,頭盤加麵食,便送上餐牌內的其中一款飲品,三酸是最多人點,真身是加了話梅的青檸梳打,酸酸甜甜。

好了,到最後,我有沒有掉那星?答案:沒有。



平心而論,味道又不差,價錢在金鐘來說,也是可接受級別,環境亦舒適,沒太多人的晚上,獨自倚在窗前吃麵,看書,冷眼旁觀窗外的車水馬龍,相映成趣。

Noodle LAH!: 金鐘夏愨道16號遠東金融中心閣樓A6-2舖


1 則留言:

  1. haha DLS! The noodles looked very soggy. I am a rice bucket more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