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

Melissa Seafood & Grill:龍游淺水



與某班飯局團體息息相關的食店,若要我去品評的話,是否應讚不讚,應彈的就無限放大?老實說,我又未去到像某杯資深飲料這樣極端,別人擁護我就反對的心態,否則便有違寫食評最重要的態度:中立。一切只會如實地說,其他留待讀者定奪。

高級餐廳開副牌店不是大新聞,尖沙咀I-Square內的高級餐廳Ambrosia,原來在荃灣荃新天地,開設了一間較為大眾化的西餐廳,Melissa Seafood & Grill


之前在飲食網站上,看過該餐廳食評,笑臉數目,比OK臉與喊臉加在一起還要多,不過,很多笑臉評價,都是源自那一系人馬,心照。



家母三步不出荃灣,我說:(今次帶你食扒啦!)



樓底頗高,檯與檯之間闊落,也不失是一個吃牛扒的好環境。


此餐廳的賣點,是波士頓龍蝦,鐵板牛柳龍蝦餐,只賣$258一客,便宜嗎?如果是打真軍,真材實料的話,當然大叫抵到爛。



最後,家母沒有跟我吃牛扒,點了香蒜辣椒大蜆意粉,要百多元一客,份量頗大,材料亦豐富,蜆肉鮮甜肥美,辣椒不算太辣,但不失刺激,可是麵條做得太淋了,相信是向香港人的口味妥協,沒法子,這裡是荃灣。



加$40便可享用龍蝦湯,以這個價錢喝到的龍蝦湯,不期望甚麼濃郁得深具層次的驚艷,只求有龍蝦味,與點點酒香便夠了。這道龍蝦湯質感適中,不太稀亦不太濃,龍蝦鮮香中帶點甘。



牛柳與西冷,我選了前者,價錢貴$10,以鐵板上的龍蝦牛柳,熱氣沖天,當淋上磨菇汁時,一時煙霧瀰漫,為何沒有餐巾給我擋著油煙?我們不是在大家樂啊。



事先要求牛柳半生熟,將牛柳切開,看見內裡肉色嫣紅,火喉恰到好處,牛柳外表略帶焦香,肉質軟淋,只嫌肉味不夠濃郁。



半磅開邊波士頓龍蝦,基本上是沒有甚麼肉吃,最突出是已去殼的龍蝦鉗肉,肉厚而鮮甜,還有龍蝦頭內的蝦膏。配菜的薯條是粗切,正中我下懷,原條粟米也很鮮甜。

額外付的$40,除了龍蝦湯,更有餐飲奉送,只是沒有甜品。

當我上載有關相片到面書專頁,有讀者即刻留言,說場內的油煙太勁,事後身上的衣服,更惹來一陣油煙味,這晚我沒有出現此情況。

另外,她說這裡的出品不太好吃,我回答:( 這個價錢,差不多啦。)

算我的一份,有龍蝦湯有牛柳有龍蝦有餐飲,總共$298未計服務費,三百多元吃齊以上菜式,沒錯,如果人在中環,銅鑼灣,吃同一樣東西,價格起碼貴三份一。

當然,你花費得起的話,豈能待薄自己?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咖啡室自助餐,一樣有波士頓龍蝦供應,而且是任你吃,都是賣五百多元一個頭而已。



其實我不應該將兩者直接去比較,只想說你付甚麼價錢,就會得到甚麼東西。

又可以說,吃牛扒的話,有錢就上高級扒房,沒錢的話就平民到底,去花園金雀等港式豉油西餐廳,走中間路線,顯得有點尷尷尬尬。

難怪在這裡晚飯,無須訂位也可直行直入,就算同一商場內的其他食店,晚飯時段是如此地墟陷,這裡的入座率,依然一半也沒有。

Melissa Seafood & Grill: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地下G48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