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

Bao Wow:刈包熱潮



近期經常聽到的四個大字:(文化差異)當每一次出現香港與大陸人的衝突,那些保皇派,總會搬出這四個字,為親愛的同胞們開脫。

原來,一句文化差異就大X晒,可以隨地大小二便,可以打尖,可以徒步行紅隧,可以收錢打假波。。。。社會的風氣,可以崩壞到這個地步,也要包容拿錢南下,打救我們的土豪,唉,真的掉那媽。

不過,正面一點去看,文化差異亦可成為一個潮流,一個商機,當一些亞洲美食,落入外國人的手中,隨時會成為一種時尚。

老外在中環開設的老金煎餅,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台灣的小吃,刈包,近年在世界飲食圈子漸露頭角,倫敦的Bao London,在彼邦受到Londoner歡迎。。。

上年進軍中環蘇豪區的Little Bao,不久成為了熱店,老外ABC的寵兒。直到今天,我還未有機會去。

這股刈包熱潮,似乎越吹越烈,名廚Harlan Goldstein的新店Harlan Goldstein's Comfort's,也賣起刈包來。上月尾在灣仔大王東街,出現了另一間類似的包店,Bao Wow



Bao Wow的意思,大約是吃罷之後,好吃到嘩一聲,若果轉為廣東話諧音 - 爆鑊,非常不吉利也,大家也不想在工作上爆鑊啦。



小小的爆鑊,座位不多,我想是以外賣為主。



面璧的長檯上,有多款電話的充電線,我仍是用iPHONE 4,一樣可以給我充電!是細微的貼心位,絕對值得表揚。



店內的包有數款選擇,一律$58,如果是Combo,即是加汽水,則貴$10,更可用優惠價,來換取指定小吃。



炸芋頭條價錢為$18 ,(跟餐價)原隻芋頭切絲,炸起便成,簡單直接,非常香口,只用兩個字形容:好吃!



軟綿香甜的包身,夾著層次分明,濃甜惹味的肥豬肉,加上花生碎與莧茜,一客兩件的傳統刈包,你想我細味品嚐,或一口過的快感?

結果,我忍不住,兩三口便吃光。

相隔數天再訪,店主好像認得我,說:(Welcome back!)



這次轉轉口味,來個泡菜,對我而言,中韓交流是很容易擦出愛火花,皆因兩者血緣相近也。

泡菜,芽菜,牛肉,酸辣度不太強,反而令人容易接受,刈包在外地大熱的原因,大抵是與三文治,漢堡包,甚至Taco的道理相同,用料不太複雜,但美味,而且容易吃,最重要就是,價錢不太貴。



粗身的炸薯條,耍上辣粉與香草,頓時變得惹味。(跟餐價錢為$12)



人總是貪心,得一就想二,一槍要雙鵰,我問店主:(一個包有兩件,可否來個雙併?

店主說不行。



其他與泰式魚柳,上海棒棒雞,芝麻薑汁豬柳包。。。我統統想試,又要多點來捧場了。

Bao Wow:灣仔大王東街28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