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Unar Coffee Company:大坑愛慢遊



寧靜的大坑,還未完全被銅鑼灣的旺氣攻陷,所以,很多人怕了銅鑼灣的繁華,自由行打橫行,走過來大坑,呼吸一口清新空氣。

區內越來越多充滿外地風情的西餐廳,與咖啡館,一些建於戰前,帶有點點Art Deco味道的舊樓,成為了大坑的重要資產。




姜大衛在廣告上也會說:(鋒利的刀也有生銹的一日。)人到中年,固然要開始保養,樓宇也要被活化,才能堅固地活下去,安庶比街上的Unar Coffee Company,連同旁邊的家品店,把這一座大約有八十歲的舊樓迴光反照,在晚年綻放著餘暉。當老人家遇上文青,兩者沒有存在代溝,成為了忘年之交。

以外賣為主的Unar,店外只有一張長木凳,很多客人都是就地取材,拿著杯飲品,與朋友坐在木凳上膝足長談。



平日的大坑,路人不多,只有像我般慕名而來的區外客,北風暫且休息,微涼的天氣,與恬靜的大坑,不謀而合。

店外的木板,寫上Hey dude,let's try chocolate。我不是俊男,唯有喝一杯熱拿鐵。



用紙杯盛著的拿鐵,拉花圖案有如一葉浮萍,像給我一點尋覓前程的路向?



企在街角上守候,凝望著正在買咖啡的混血女生,她一身高挑的身型,加上身上的打扮,應該是當模特兒吧,只嫌她架在頸上的Beats耳筒,有點點煞風景。

一杯拿鐵好喝與否,未必是重點。咖啡豆的焦香,拿鐵的滑如脂感覺,時間,人物,地點的客觀環境之下,三十多元,換來一刻的愜意。



耳機播著HaimGo slow,謝謝三姊妹給我的溫馨提示,喝咖啡,不是競飲大賽,而是細心領會。。



科技以人為本,同時亦令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越來越變得冷漠。沒有Wifi的告示,像喚醒你要關心身邊人,而不是你手上的電話,電腦。。。



當我回頭再看看這棟舊樓,究竟,八十年前,這裡住上甚麼人?在三年零八個月的日治時代,這裡的居民怎樣生活?這數十年間,有沒有鬧過鬼?有沒有住客在這裡過身?




有多少個戰前樓宇,就有多少個悲壯的歷史。

Unar Coffee Company:大坑第二巷4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