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

Can.teen:$108的鰻魚飯



快餐店的定位,最緊要是快,價錢要便宜,大多人也能負擔得來,食物美味與否,則見仁見智。

但是,一間快餐店,如果不是賣燒味,賣盤菜,賣蘿蔔糕,一人份量的堂食出品索價過百,聽罷,會否覺得有點超現實?

美心旗下的Can.teen,是美心快餐店的升級版,分店在中環與金鐘兩個黃金地段,這又難怪,在甚麼地方,就開甚麼餐廳,那怕只是平民的快餐店?只要包裝好一點,便可以賣多幾個錢。


昨天,此飯堂推出日本風味的鰻魚飯,索價$108一客!當然,如果在正宗的日本料理,這個價錢絕對是賣大包,但是,放在港式快餐店呢?

蘋果日報記者之邀,來到金鐘海富中心分店,試試這裡的鰻魚飯,有甚麼本事,可以賣得比吉野家味千等一些大眾化日本料理的出品。

就算是午市,都是收取這個價錢,我心想:(究竟甚麼人,會花$108,在午飯時段,吃這個鰻魚飯?)



大約等了五分鐘,店員奉上鰻魚飯,快餐嘛,難道是即叫即燒?這個道理,你懂的。

付了$108,除了鰻魚飯,更包一碗麵豉湯,甚麼前菜,飲品,一律欠奉。



先喝一口麵豉湯,估不到用料甚足,昆布,菇,豆腐,腐皮等等,不過喝下去的味道,已經超越麵豉湯應有的鹹度。。。




以四方盒盛著的鰻魚飯,看似份量十足,打開盒子,有燒鰻魚兩塊,最特別之處,用上荷蘭豆作配菜。。荷蘭豆,不是用來炒豬 __ 的嗎?



我對記者說:(放在一間港式快餐店,就算不用荷蘭豆,也可以用菜心,芥蘭。。。其實,不必驚訝。)

鰻魚的外層還算對辦,吃下去第一感覺,肉質頗硬,完全欠缺應有的纖細,嫩滑,肥美,鮮味當然欠奉,幸好,沒有腥味,或許這是一點點安慰。



我當然不會期望,快餐店與日本料理一樣,連個燒汁也精心調製,只要做得不太過份,也可以收貨,此鰻魚飯的燒汁,下得太少了。



飯底才是戲肉,一舊舊又乾又硬,黐埋一舊的飯粒,了無生氣,更遑論米香,我正在懷疑,這個鰻魚飯,是否用日本米?

不要被四方盒的外表騙到,實際上,盒內的底部頗淺,我笑說原來飯盒也有建築面積,與實用面積之分。

三扒兩撥吃清光,$108花了不要緊,最無奈的是,浪費了quota。

最尷尬的是,在茶餐廳賣這些所謂日本風味,價錢又不便宜,做出來又三不像,正所謂百貨應百客,在自由市場之下,你喜歡的話,賣幾貴也行,沒有人可以阻止,願者上釣亦沒怨言。對我而言,寧願付多一點,到日本料理吃個老老實實的鰻魚飯,又或者,在港式日本料理吃個最便宜的。還記得數年前曾光顧過在紅磡的三河屋,數十元一客鰻魚飯,做得有板有眼,可惜,現今的水準大不如前。。



在適當的地方,做適當的事情,既然來得飯堂,還是吃回碟頭飯吧,無謂多舊魚。

Can.teen:金鐘海富中心一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