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金雞去骨海南雞專門店:一雞死,一雞鳴



近年經常被人說我有眼無珠,不帶眼識人,導致引狼入室,被人過橋抽版起尾注,造反,而且不止一次,是三番四次。

有朋友建議:(你快啲配過副眼鏡啦!)

哈哈,的確,數年前配的眼鏡開始變黃,又有藉口去換鏡,趁剛出了花紅,走去九龍城上目,反正,Yellow Plus有款眉鏡,我由上年開始虎視眈眈,恨到流口水。。

可是,心儀的款式沒有貨,試過其他款式,又不太適合我。店長識趣地打圓場:(過年有新貨返,到時再來看看啦。)

步出眼鏡店,遙望著對面馬路,對面栢檔海南雞飯不見了,細看之下,咦?金雞?!



就是西貢巷仔的那一間金雞去骨海南雞飯店



兩年前,我曾在此撰文大讚西貢的金雞,上年亦曾再訪,風味依然。後來好奇上網搜尋有關該店的文章,竟發現有台灣讀者,因為看了我的文章,老遠走去西貢吃雞飯,事後更大讚。

看罷,我很感動,原來,遠在台灣也有支持我,信任我的讀者。

另一方面,又有朋友對我說:(你之前讚過金雞,我食過,麻麻咋喎!)

他說的是荃灣分店,或者,正店與分店的水準,有些微的差別,人之常情。

又或者,對方要求太高,我問他有幾麻麻,他又答不出。

好了,現今金雞開到來九龍城,又如何呢?



一雞還是那五味,海南雞,麻辣海南雞,滷水豬脾,煎肉餅,蘿蔔牛腩沒有做了,變了豬頸肉。沒有因為不斷擴充而好大喜功,穩打穩紮才是取勝之道。

兩年前光顧西貢店,店主給我少許麻辣醬試試。。果然,一記麻辣香,令到整個海南雞飯生色不少。今天,麻辣海南雞飯,在餐牌上出現,$48一客。



例湯依然是南瓜青紅蘿蔔粟米豬骨湯,依然清甜好喝。店員說:(一向都係呢個例湯,無轉過。)



麻辣汁淋在海南雞上,其突出的麻香,不太辣的惹味,樂而不淫,雞皮滑溜有彈性,雞肉亦嫩滑,沾上麻辣醬汁之後,味道更添層次感。



雞油飯一如西貢店,粒粒分明但油香未夠突出,幸好有炸蒜粒搭救,再以麻辣醬汁來伴,有令人連下兩碗之理。



沒有了栢檔,不要緊,難得有此金雞在鳴,我會定時定候去襟鐘仔。

延伸閱讀之兩年前西貢金雞店的文章:http://foodie-smashingpumkins.blogspot.hk/2012/02/blog-post_12.html

金雞去骨海南雞飯專門店:九龍城衙前圍道84B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