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

廣島 ばつけ麵本舗 ばくだん屋:沾麵再爆發



前年年尾,廣島つけ麵本舗 ばくだん屋進軍香港,在銅鑼灣駱克道開店,那一記200倍辣沾麵,成為勇士們挑機之理由,若然你成功征服200倍,店方會為你立個紀念碑,流芳百世。

後來有朋友成功挑機,上載相片至社交網站,一副沾沾自喜的模樣,我曾光顧過兩次,分別是兩倍與十倍的辣度,相比之下,只是隔靴騷癢而已。

不久之前,路過駱克道,廣島爆彈不見了,那麼快便結業?



上個月,這顆爆彈,在銅鑼灣謝斐道,總統戲院對面的商廈內重開,好像沒有太多人知,我都是機緣巧合,經過此商廈的大門,看到廣島爆彈的招牌。。

噢,反正想不到吃甚麼,便走上去看看。



位於商廈的十一樓,面績較之前的地舖小,大約四百呎左右,有吧檯,亦有立食位置。昔日的英雄塚,亦一起搬過來。



麵店有三位店員,只得我一位客人,在吧檯前坐下。



新店沒有湯麵,只有兩款沾麵,分別在熱沾麵,與冷沾麵,除此之外,各款小吃寫在麵店的黑版上。



以廣島菜包著飯團,內裡更有類似炸白飯魚的餡料,爽甜的廣島菜,鬆軟兼帶點脆口的飯團,簡單而美味。



我不知道香港有那一間日本料理,會供應雞刺身,就算有,你敢不敢吃?這裡的雞刺身,取自福岡華味雞,肉質嫩滑有彈性,味道清甜,連同薑蓉,沾上淡淡的醬油吃,味道更佳,如果你吃罷還感覺不太安心,來杯燒酌殺菌吧!

我有自知之明,不敢挑戰200倍辣度,膽粗粗問店員:(100倍有幾辣?)

店員:(好辣㗎,不如你試50倍啦。)

我相信他。



當日本師傅奉上有如地獄血池的辣汁,他加一句:(你覺得不夠辣的話,可以加辣。)



加些芝麻在辣汁上,拌勻後,急不及待夾著粗身,彈牙的麵條,在血池內浸一會。。。



50倍的辣,對我而言是將近噴火邊緣,急勁的辣度,混合了芝麻香,夠了,無需加辣。麵條均勻地沾上辣汁,一邊吃得放肆,一邊狂灌冰水,又要威,又要帶頭盔。



叉燒的水準一般,但已經好過舊店,那塊又乾又柴的貨色。半熟玉子夠流心,蛋黃香甜,另外的筍絲,爽甜多汁。



結賬時,店員給我一塊木牌,我問:(50倍都可以上榜?)

店員點頭。

我又問店員:(以前你地有湯麵,為何現今沒做?)

店員:(現在未請夠人,遲下先算。)



由入座至離開,只得我一人,包場吃辣沾麵,就算挑戰失敗也不用出醜於人前。

我再問:(好似無乜人知道你地重開。。)

店員:(係呀,遲啲情況應該會好啲。。。係呢,你點找到我們新舖?)

我:(哈哈,我路過樓下見到咋。)



廣島炮彈只開晚市,營業時間至凌晨兩點,周日休息。

廣島つけ麵本舗 ばくだん屋:銅鑼灣謝斐道506-508號聯成商業中心1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