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Gogyo:五行欠打



兩年多前一風堂進軍香港,曾被視為價廉物美之拉麵店代表,(近期推出的限定拉麵,價格越來越貴。)創辦人河原成美再下一城,把京都的Gogyo帶來香港。

Gogyo的中文為五行,並非五行欠打,而是金,木,水,火土。麵店的招牌,為焦香拉麵,全港獨有。



在IFC開店,格調明顯更高一班,位置前身為酒吧,Gogyo的環境,像一間餐廳多過拉麵店。



而這裡亦不止賣拉麵,有小吃,壽司,串燒等等,拉麵有小份量供應,我想起蘇豪的Torimen,都是差不多形式。或者,身在IFC,就要多幾道班斧,才能吸引客人,像這晚的Gogyo,有外國人,中產人摸著酒杯吃串燒,拉麵。

酒牌的選擇更出乎意料地多,清酒,燒灼,單一純麥芽威士忌,葡萄酒等等。。。。還喝啤酒?



吃拉麵有Welcome drink,我也是第一次見,紅酒,白酒,Mocktail三選一,以小小的酒杯盛上。白酒配拉麵,果然是截然不同的飲食經驗。




$128一碗的五行焦香味噌拉麵,不便宜,聽說日本京都店,只賣850日圓。



究竟焦香是怎樣得出來?用滾油爆香味噌,再注上湯,成為了漆黑的味噌湯。



拍照後,即刻試一口湯,油光滿面的湯頭,的確有點很濃厚的焦香,但未算去到很強烈的地步,味噌的鹹甜個性也搶鏡,我不斷地去想:是不是港人受不了太焦,而不敢去得太盡?

這種味道,像蜆介醬,納豆,甚至蘇格蘭艾雷島,泥煤味強烈的威士忌,是沒有灰色地帶,一就喜歡,一就討厭,如果要迎合大眾而妥協的話,兩邊不是人,很尷尬的。



叉燒質素不錯,應肥則肥,應瘦則瘦,入口甘香鬆化。



麵條煙韌彈牙,索汁力強,面對如此油膩的湯頭也毫無懼色。



半熟玉子的流心蛋黃香甜,軟滑,稱得上水準之作。



如果捨焦香拉麵取其他,鹽拉麵$108, 熟口熟面的赤拉麵$98,更未計加一!



連加一$140,吃一碗焦香拉麵,我只能說很貴,很貴,當然,IFC的客人身光頸靚,怎能與我這個窮X相比?

Gogyo: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樓3020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