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

鳳城酒家:今晚阿SIR請食飯,隨便坐!



今晚阿SIR請食飯,隨便坐!

在這間公司任職差不多一年,工作環境算不錯,今年花紅也叫人滿意,加薪幅度呢。。。。。。不過,最令人鼓舞的是,將會實施五天工作,終於等到了這一天的來臨了。

工作方面還是不說太多,總之,經理請客,慰勞一班下屬,問我晚飯地點有甚麼建議。

結合多種因素,選擇了差不多六年沒來過,太子的鳳城酒家

老細:(為何不去銅鑼灣的分店?)

我:(太子與北角的鳳城,才是正店。)

廿多年前曾經跟家人來過,後來長大之後,懂得自己去,更在此搞過幾次圍內朋友的飯局,菜式水準不錯,唯獨一次比較差少少,因為那天是星期三,跑馬地有夜馬賽事進行。

挨年近晚,大多飯店皆高朋滿座,本來一向旺場的鳳城,這晚的走廊更被逼得水洩不通,有沒有訂位?還需要問嗎?



當我坐下,拿起部相機,哎了一聲。



原來我又忘記插記憶卡,再次犯上低級錯誤,以下的所有相片,全部都是用我部老爺iPHONE 4拍攝,如果嫌相片質素欠佳的話,請見諒。



每次來鳳城,總是例牌幾味,燒乳豬拼生腸,差不多是連贏位的鐵膽。乳豬皮香脆酥化,清脆俐落,生腸也是鳳城的名物,本身沒有味道的生腸,被滷得入味,爽脆香甜,難尋敗理。




鴿鬆生菜包亦叫人回味,將鴿肉切成碎粒,加上爽脆的松子,以生菜包著一口過,那種滋味感覺湧上心頭,除了用生菜包著吃之外,你喜歡的話,可以來一碗白飯來伴。



炒桂花瑤柱就失色了,蛋身炒得太老,甚麼也不用說下去。



大良炒鮮奶,犯上同一毛病,質感太老,鮮奶炒到一舊舊,或者是一時失準?



很多粵菜館也可以吃到蝦多士,尤其是一些走懷舊路線,像陸羽港大校友會等地方,當然,少不了鳳城啦。彈牙的蝦膠,配以乾身,香脆的多士,吃到同桌所有人無一不讚好。

很多客人皆點了炸鯪魚球,於是便跟風,反正多年來,還未在這裡試過此味。



份量適中的炸鯪魚球,外層微脆,內裡打成膠的鯪魚肉,鮮甜彈牙,你要我雞蛋裡挑骨頭的話,為何炸鯪魚球表面,沒有米通?



吃此味當然跟蜆介一起,老細說整道菜的精華所在,就是這小小的蜆介醬。

個性強烈,非人人可以接受,愛者則愛得義無反顧,恨者就退避三舍,有咁遠走咁遠,沒有中間路線可言,當然我是屬於前者,愛到發燒。



家鄉生魚卷算是手功菜吧,以生魚肉卷著松子,金華火腿絲,爽滑的生魚肉,鹹香的火腿,與爽脆的松子,三種不同感覺,營造突出的層次感。



當我上載炸子雞的相片,至個人Facebook專頁,有人即刻走出來,說我近排很紅,但介紹給大家的美食,完全沒有特別。而且更叫我掉轉去想,為何不找一些特別的地方,介紹給大家,來意不善,擺明來挑機。

鳳城的炸子雞,的確沒甚特別之處,只是做足本份,皮脆,肉嫩,還有雞味,這是最難得,坊間有很多地方的炸子雞,只是徒具外表,有形無神之輩。

身處今天的香港,連我們的689,在日前的禽流感爆發後,說出社會要考慮是否繼續保留食活雞的習俗。。。到時雞有雞味,再不是必然。他朝在這裡吃炸子雞,與今次的味道相同的話,應該很特別嗎?



吃得多肉自然要碟菜,上湯豆苗清秀可人,湯甜菜滑。

埋單時候,侍應遞上賬單,大大聲說出銀碼。。你們覺得有沒有問題?



請客的一方,難免感到有點尷尬,如果是高級餐廳,是死罪,像鳳城般級數的酒家,也是不應該。

無論如何,多謝老細,我會繼續做好呢份工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