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殷悅:快閃團年飯



正所謂團年大過天,但家母在年三十晚沒有空,所以今年的團年飯,要提早一星期。

沒辦法,家母總是要求荃灣,或者是深井區的飯店。。。我提議:(不如入三聖村食海鮮啦!)

差點忘記,我當天還要上班,難道買海鮮的粗重功夫,要勞動到她?下班入到去三聖,預計差不多八點,到時甚麼海鮮也買不到。最後,把焦點放回荃灣區。


整個荃灣區,較為像樣的中菜館,起碼要一個星期前訂檯,

早四天致電荃灣悅來酒店,中菜廳殷悅訂檯,我:(你好,請問周日晚上有無三人檯呢?)

知客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,總算有著落。

並非第一次踏足悅來酒店三十樓,三年多前曾經與家母來飲茶,點心水準不錯,用指定信用卡有折扣,價錢雖然較同區的連鎖酒家貴一點點,但物有所值。

出發前,先在飲食網站上看看殷悅的食評,差不多全部都是飲茶!!近期有好幾個食評,是身邊的博客朋友們,被邀請到殷悅試菜,全部都是總廚的精心傑作。

而我,只是想吃小菜而已。



家弟看過餐牌,說單點菜式的價錢很貴,一碟叉燒都要差不多二百,不如三個人叫四人餐,計落更化算。



四人套餐有湯羹,蒸老虎斑之外,更可以在指定的多款菜式之中,任揀三款。價錢為$978,四個人的話,連同茶錢,餐前小吃,除開每人大約$300,以酒店中菜廳來說,是頗為便宜的。



近年酒店中菜廳的叉燒,皆標榜用上外地貨色,殷悅的叉燒沿用西班牙黑豚,賣相不像其他地方的精美,而是一大片上,外層沒有一點焦,蜜味未算太過濃甜,黑豚肉質頗爽口,只嫌不夠味。

或者這碟叉燒,就是殷悅的一貫風格?只是我吃過比他更好的叉燒,多的是。 



九層塔明蝦球是餐牌上的招牌之一,此蝦球的外層帶點香脆,酸甜帶點辣的味道,但是九層塔與蝦球兩者好像各自為政,不相往還似的。



湯品在花膠魚翅羹,與燉湯兩者之間選擇,我問家母與家弟的意向,他倆皆選擇花膠翅,雖則,現今大多人站在道德高地,呼籲不要吃魚翅,但是,並非人人會響應,尤其是老一輩。



湯羹的質感頗厚,但又未算去到杰如漿糊的地方,花膠絲甚多,翅針毫不起眼,不如乾脆地用其他材料,來代替魚翅吧,一來避免被批評沽名釣譽,二來更換來新一代,響應環保食客們的掌聲。



香茅蔥爆鵝肝牛柳粒,除了鵝肝,牛柳,還有切粒的鮑魚菇?(我不太肯定)整體上味道也不俗,鵝肝粒甘香,質感略為老了一點點,主角牛柳粒爆得入味,軟淋鬆化,對一間酒店的中菜廳來說,理應沒有甚麼難度。



蒸老虎斑是出乎意料地好,魚肉蒸得剛剛好,肥美嫩滑,蒸魚豉油亦調教得宜,用來伴白飯吃,是常識吧。



最後送上心形的馬荳糕,由入座至吃罷甜品,前後不用一小時,上菜速度快得令人咋舌,加上現場氣氛頗為嘈吵,我正在懷疑自己究竟身處於酒店中菜廳,或那些街坊酒家?



我明白飯店生意好,密食當三番也無可厚非,只是我付出一定的價錢,是沒有期望到吃得像大牌檔一樣,快上快落,完全欠缺酒店中菜廳應有的格調。



所以,當我付鈔的一刻,還是帶點無奈。



可能,要待平日前來,吃個精選套餐,才像樣吧。

殷悅:荃灣荃華街3號悅來酒店30樓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