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博多一幸舍:轉場再戰



前年年尾,拉麵Champion由新加坡,開到過來香港,在佐敦恆豐地庫,另辟戰場。

以前是採取淘汰制,過了一段時間,成績最差者便要執包袱,由另一間拉麵店補上。在拉麵Champion揭開戰幔不久,我已經試了場內五間拉麵店,整體上只算平均,價錢亦貴。

剩下沒有試的一間,就是名氣最大,在新加坡拉麵Champion拿下桿位的博多一幸舍。不久之前,他們亦退出了拉麵Champion。原因不是成績差,而是場內的配套,並不合乎預期,所以便主動提早終止合作。

博多一幸舍從此撤出香港?非也非也,原來另覓地方再戰,本月初,進佔了銅鑼灣登龍街,頂替了以前舞心拉麵的位置。


我問:(與豚王硬碰?不怕嗎?)

負責人說:(我們的麵條,湯底,皆較對方好,這一點,我們有信心!)



這個周六的中午,聯同十多位飲食博客,率先品嚐博多一幸舍新店的出品,對我而言,與他可說是相逢恨晚,年多前在拉麵Champion吃罷第五間之後,還在想著:(幾時試埋剩下的博多一幸舍。)







結果,在這個意想不到的情況下,與博多一幸舍相遇。試食大會更出動到創辦人吉村幸助,招呼我們一班博客,更帶領我們入到去廚房參觀。



當然,吉村先生不會長駐香港,但不用擔心,香港店日本師傅山瀨,同樣經驗豐富。



不用再說太多前奏,首先品嚐最基本的原味博多拉麵,$68一碗,如果另外要半熟玉子,多付$12。



先談談桌上任添的高菜,辣度對我是非同小可,差點叫我噴火,與一風堂的不相伯仲。



豚骨湯頭香滑,充滿著豬骨鮮香,質感非常濃厚,但未去到起沙,像拉麵來的級別。



如果嫌不夠味,更可加少許拉麵用的醬油,將湯頭的鮮香提升。

有時想起香港人的飲食習慣,令人摸不著頭腦,一邊要吃豚骨湯拉麵,一邊就批評湯頭太油膩,想點呀?我對其中一個負責人說:(無須去遷就香港人,做自己吧。)



麵條是製麵屋慶史,為博多一幸舍自家製,質素不錯,掛湯汁能力強,沒有鹼水味,看見師傅淥麵的功架,的確有一手。



叉燒嫌瘦了一點點,若果選擇層次分名的五花腩,我會吃得更高興。



看見半熟玉子的流心程度,$12也願意付。



喝到最後,碗底朝天,剩下了點點沙。



意猶未盡,再來一碗黑拉麵,正身為黑芝麻炸蒜油味。



單憑顏色的推斷,此碗黑拉麵,一定是很重口味,當試一口湯,濃厚的芝麻,與惹味的蒜香紛陳,複習而不混亂,一切來得有根有據。



配料與博多拉麵一樣,這次的麵條選擇超硬,表現亦對辦。




連下兩碗,還是把湯底喝光,沒辦法,做一個飲食博客,有時候都要連門牙帶血吞的。所以,我從不扣喉,極其量直腸直肚,哈哈!

值得一提的是,吃拉麵是可以免費加湯,並非加了醬油的湯,而是最原本的豚骨湯。



拉麵外的其他小吃,博多薯仔沙律入口鬆軟,最大亮點是鹹香的明太子,我說用來配啤酒一流,可惜這裡仍然沒有酒牌。



博多炸雞塊也做得香脆,沾些蛋黃醬同吃更加開胃。當然,雞肉還可以做得嫩滑一點。



拉麵與餃子有如雙生兒,有拉麵的地方就有餃子,博多一口餃子煎得頗脆,份量如其名的一口過,餡料的豬肉也有肉香。大杯烏龍茶價錢為$13,非常抵飲,連飲兩杯也不肉痛,問題是,你可以連飲兩杯嗎?

當我即時上載黑拉麵相片至面書專頁,有讀者留言,說希望可以保持拉麵Champion時的水準。

$68一碗原味拉麵,已經是一大優勢,當一蘭的拉麵,差不多過百元一碗,聽說,兩者在日本,水準是相若的,或者,一蘭的名氣,是賣錢的最大條件。



經過這個下午的親身體驗,我終於明白負責人的自信,水準絕對不比豚王下去。



博多一幸舍由今天起開始試業,日限200碗,直至本周五。

博多一幸舍: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