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

大福屋:自求多福



人稱日本村姑之旅遊達人,林慧美旗下的拉麵店,中環閣麟街的大福屋,由上年十一月開店至今,外界對這麵店的評價,偏向負面居多。

有人說沾麵是地獄級別。

有人說拉麵沒甚特別。

有人說魚介加豚骨湯底,兩者皆欠缺味道,簡直三不像。

別人怎樣說也好,我堅持要親身試過才心息。

假日的晚上,大福屋不用等位,反而旁邊的蛇王芬,門外企滿等位的客人。



可能是地區關係,麵店內有不少外國客人,剛好吧檯有人離座,順利成章在吧檯的空位坐下。



極上濃厚原味,即是魚介加豚骨,以魚介來混合豚骨,醬油,是近年拉麵店的潮流之一,就算單一的湯頭多好,也有吃厭的一天。



$75一碗拉麵的份量,有叉燒,荀絲,半熟玉子,蔥絲,紫菜。

先試一口湯頭,感覺頗濃厚,有網上食評曾批評過此湯底,既沒有魚介味,亦沒有豚骨味,這晚的湯頭,或者有所進步,不過是魚介味很突出,豚骨的鮮香反而不太嚐得到。



叉燒的肉質有點散,但也有肉味,有優點亦有缺點啦。



粗身的麵條,質感煙韌彈牙,只是湯頭的水準,令人感到巧婦難為無米之炊。



半熟玉子的蛋黃夠流心,與油浸筍絲,成為整碗拉麵之中,表現最搶鏡之兩員。

最後更吃到點點橙皮味,原來是在蔥絲上,混合了點點橙皮絲,或許,這就是大福屋其中一種特色?有人可能會覺得好怪,亦有人會覺得別樹一織。



連加一服務費為$82.5,我經常說,作為沒甚服務可言的拉麵店,這個他媽的制度,是不必要的。



如此水準的拉麵,當然談不上好,很差嗎?又未算去到劣的地步,如果這篇食評上載至Openrice,我還是存著厚道,給予一個OK臉。

大福屋的表現不似預期,加上日本拉麵店越開越多,想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環境下站穩陣腳,唯有自求多福。

大福屋拉麵:中環閣麟街32-34號美輪樓地下C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