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

Ringerhut:長崎地獄



九龍灣淘大商場,有朋友說其為劣食天地,年前的阿牛哥,是經典,宅麵,亦是差不多,細蓉記?哈哈哈。五右衛門?未吃過,恕難評論。

比較像樣的一間,大概是吉豚屋罷了。月前場內多了一名成員,來自日本長崎的Ringerhut拉麵店。

長崎拉麵在香港不是甚麼新鮮事,開了多年的麵屋一平安,正正是以長崎拉麵作主打,此拉麵的最大特色,就是有如炒雜碎的菜絲作配料。連帶一平安老闆的兒子,走出來開拉麵Jo,有一款拉麵為野菜拉麵,頗有點點長崎拉麵的影子。今年更成為米芝蓮推介食店,青出於藍勝於藍。

多菜少肉,豚骨湯更標榜不油膩,對於又想吃拉麵,但又怕肥的人來說,長崎拉麵可說是正中下懷,早前的晚上路過,店外人山人海,看似頗受食客們歡迎。

但是,網上的評價,六個好評,十一個中性,四個劣評,中等成績,但是身邊的朋友,以破地獄來形容此店。我信朋友的評語多過飲食網站,更加要走過來看個究竟,小弟出來行走江湖多年,有甚麼未見過?

下午茶時段的Ringerhut,有別其他傳統拉麵店,沒有落場時段,繼續營業為人民服務,但只得三數檯食客,與晚市的氣氛是兩回事,此店在日本坐擁數十間分店,也是信心保証?



麵店在這時段,推出份量較少的下午茶,價錢便宜大約一半。



主角長崎Champion拉麵,下午茶價錢$28,包一杯飲品。



炒雜碎般的菜絲,蝦仁,魚餅,粟米,等材料,份量頗為豐富,再喝一口豚骨湯,沒錯是不太油膩,但是,味道與即食杯麵的沒有兩樣!



當我喝著這一口湯,心裡面突然有個疑問,究竟是現今的技術,可以做到即食麵的湯包,有真正的豚骨湯味道?抑或是掉轉,此豚骨湯底,是走捷徑?我不敢去武斷,只是感覺真的很像吃即食麵,簡直離撚晒譜。



粗身的麵條,質感還可,配合著此湯頭,像即食麵的升級版啦。

既然下午茶的份量是正常的一半,不如來多一碟長崎香脆麵。



我喜歡吃肉絲炒麵,對於這個長崎來客,脆麵底做得香脆而不膩,假若由菜絲換上肉絲,加上余均益辣醬或芥辣,一定吃得我肅然起敬,可是,菜絲的味道實在太過淡,有點浪費這個脆麵底,或許,這是長崎脆麵的一貫特色?我用肉絲炒麵的角度來評此味,是否有點不公平?

姑勿論點,同一個價錢,我可以去翠華吃個肉絲炒麵,你們會怎樣抉擇?

有少少心機的話,自己也可以弄一碗長崎拉麵,只要有椰菜,洋蔥,紅蘿蔔絲,蝦仁,魚片,來個大兜亂,最後放在已煮好的出前一丁豚骨味即食麵上。

隨時做得比這裡更好。

Ringerhut:牛頭角淘大商場第二期地下G234-G237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